珍惜萬古不遇的正法修煉機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1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跟隨師父在正法中修煉,到今天已六年多了。回首我們這些年助師正法所走過的路,從最開始的大法弟子能不能遊行,能不能辦網站,辦報紙、辦電視、辦電台,怎樣反迫害,講真象,是否是參與政治,到現在的洪傳《九評》,退跨中共,救度眾生,每一步都是我們超越自我,向更高境界突破昇華的過程。

可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有時還常常會對99年7.20以前的個人修煉時期有一絲懷念,因為那時,感覺我的狀態非常好,碰到所有的問題幾乎都能做到向內找,甚至在魔難來的時候,常常會從心裡感到高興,就好像在考場上,猜中了考題一樣,會從心底裡笑出來,因為我知道那就是給我修煉提高用的。短短的時間裡,師父利用各種途徑讓我知道了許許多多事情和法理,當時真的感到師父是在用起重機吊著我往上走,常常會因為知道得太多,心裡都感到發慌,我配知道這麼多嗎?

可是現在卻很少有提高起來突飛猛進的那種感覺了,當然現在我們也都知道,是因為要求不一樣了,正法修煉中標準更高了,難度也更大了。過去在個人修煉中,我們幾乎都沒怎麼付出,修煉中小小的過一個關,師父就讓我們提高,實際上都是得法的過程,而現在就不一樣了,是為證實法、為救度眾生付出,而且是巨大的付出,尤其是國內的大法弟子,為證實法救度眾生,都是捨盡一切、放下生死的付出,當然難度比個人修煉也就要大得太多了。慢慢地我認識到,其實我們更應該珍惜的恰恰是現在師父給我們開創的正法修煉階段,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講法》中講:「將來你們回過頭來看一看。你們現在誰也不用說我偉大,我這個師父怎麼樣,你們將來回過頭來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們開創的。」 師父還講:「做好你們要做的,機緣難得啊!珍惜這一切吧,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正常情況下的個人修煉,過去有,將來正法結束後也還會有,但是象我們現在這樣的正法修煉,宇宙的開天闢地就這一次,以後再也不會有了,所以我們當然更應該珍惜現在的一切。

下面我從幾個方面談一下自己在正法修煉中的體會,不對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正。

學法

師父在許多場合都不厭其煩地反反覆覆地告誡我們要多學法、多學法,並嚴肅地告訴我們在正法時期學好法的重要性,可是由於我常常忙於做事情,總是保證不了每天的學法,而且學法時經常走神,正在做的許多事情都會在頭腦裡翻出來,不能做到靜心學法,所以在幾年前,我就想背法。當時剛背了一點,一忙就放下了,最近看到許多同修在開始背法,我也決定開始背法,與其學法時老是不能靜心,不如背法。雖然目前進展比較緩慢,但卻效果很好,因為,背法時思想不能有任何溜號,必須要集中精力,不然就會背不下來,出錯等等。這樣就從根本上克服了學法時心不靜和思想不集中的問題。

對於師父發表的每一篇新經文及新的講法,我對自己都有個要求,就是要一口氣看上十遍以上,有的段落甚至都能夠背下來,這樣不斷地加深理解師父在正法中對我們的要求,跟上正法的進程。其實學好師父在正法期間的講法和經文,也會加深我們對《轉法輪》的理解。許多時候,在學法當中會突然感到,這句話還有這麼大意思,渾身一震。可是大多數時候,學完就忘了,根本就想不起來,所以有的時候,我一有新的感受,就立刻寫下來。比如說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業力有一個承傳過程時說:「家族中、祖輩上也可以往下積」,這一句,我過去學了多少遍,都沒有覺得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因為說的不是我,「家族中、祖輩上」說的都是別人。可是有一天當我讀這一段時,突然明白了這「家族中、祖輩上」的真正含義,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是不同宇宙大穹的主和王,都是那個宇宙大家族中最高的祖輩,如果我們做得不好,就會影響到那些宇宙大穹中的層層眾生,我們的一思一念就決定了無量無計生命的存留呀!作為大法弟子,我們責任重大呀!我們真的不是在做常人的事呀,有的時候一想到這些,助師正法的那種莊嚴、神聖和肩上所擔負的重大責任都會使我感到心裡沉甸甸的,還有什麼會比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更嚴肅、更莊嚴和更神聖呢?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都是非常洪大的、不同層次的宇宙的法理,在第七講中,師父講了當年在北京帶弟子參加兩次東方健康博覽會,我理解師父講的兩次健康博覽會,是指的兩次大的救度,「第一次博覽會我們法輪大法被譽為明星功派」;如果當時舊勢力聽了師父的話,沒有迫害大法,那麼大法會從正面弘揚全世界,這是師父要的,也是最好的,可是舊勢力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了迫害大法。即使是這樣,大法最後還是會在大法弟子捨盡一切的證實法中,弘揚全世界,這就是我們現在所做的。誰也不配阻擋,也不可能阻擋法輪大法弘揚世界。「第二次博覽會人多的簡直沒辦法。別的展位上沒有多少人,而我們展位周圍擠的滿滿的。」明白了真相的世人紛紛崇尚大法,其它所有的宗教、功派都滅度了,只有法輪大法萬古流傳。

師父的法每個字、每一段都洪大無比,學法時,我常常都會被師父洪大的法理所震撼。

證實法

從2002年開始,我參與了新唐人電視台《環球體育》節目的製作,新唐人電視台從開始籌備到正式播出,一共就短短的幾個月時間,而且99%以上的做電視的人都是門外漢,在資金、人員、技術、設備都非常短缺的情況下,短短几年,新唐人電視就已經走向正規化了,這可以說是我們大法弟子在助師正法中創造的又一個人間的奇蹟。

剛開始做《環球體育》這個節目時,心裡真是非常感慨,因為我和主持節目的同修過去都是體育迷,雖然我小時候身體非常不好,可是各種體育項目、球類、田徑、游泳的等都會玩幾下子,對很多的體育明星更是了如指掌,讓我做這個節目當時感到真是安排得太巧妙了。所以儘管我從來也沒有做過電視,但是節目還是很快就做出來了,大家也都覺得挺好。

一個節目,偶爾做一次,或者做幾個月,半年一年都還可以,時間一長,許多問題就暴露出來了。因為在證實法中,許多大法弟子都是身兼數職,《環球體育》畢竟不是大法的節目,而是一個完全常人化的節目,所以一碰到有法會或有其他大法的項目時,《環球體育》就面臨著被放棄,或者為其它節目讓路。而且做《環球體育》的人手本來就不多,體育比賽絕大多數又都在周末,不能提前做,所以一到這個時候,我的壓力就會很大。台裡要求一次節目都不能少,常常當我緊趕慢趕的把節目趕做出來,離開同修的地下室的時候,馬路上都已經是車水馬龍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其它欄目的節目,有的由每周30分鐘,改成每周15分鐘,每周一次的變成兩週一次,兩週一次的變成4周一次,還有許多很不錯的欄目因為做不下去,最後就只好停播了。台裡僅有的兩個體育欄目,另一個《體育天地》也停播了。過去,一旦出現什麼問題,兩個體育節目還可以互相替補一下,可現在連個替補的都沒有了,我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了。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向師父默默地發誓,不論碰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要把這個節目做下去,而且要一做到底,決不半途而廢,希望師父加持。

一晃,做《環球體育》差不多快有4年了,在將近200多期的節目裡,除了幾期因種種原因沒有做以外,其它的基本上都做下來了。儘管後面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最困難的時期,我想已經過去了,更何況,今年又有同修加入我們的製作行列,所以我更有信心把以後的節目做好了。

在製作電視節目中,我常常碰到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在這其中修自己。在幾年的製作《環球體育》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會碰到一些意外,有時節目帶沒有按時寄到;有時節目帶的圖像質量出現問題;有的時候,因為天氣等原因,衛星接收機收不到信號,不能下載節目。每當碰到這些情況的時候,都需要進行特殊處理,以保證節目的正常播出。有時需要同修幫我從數據中心快速從網絡上傳送節目;有的時候,需要紐約的同修幫我下載節目。因為每次碰到這些情況時,都比較緊急,許多同修都要放下手中的正在做的事情來幫助我。漸漸地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常常都是非常的以自我為中心,我的節目不能耽誤,我的節目如何重要需要幫助,我要怎麼樣怎麼樣,都是圍繞著一個「我」字,而當別人需要我的幫助時,我常常都會以忙給推辭了。當然有的時候是真忙,但即使是真忙,也是可以幫助別人的,現在的大法弟子有誰不忙呢?都是在做證實法的事情,誰的事情沒做好,都是損失,而恰恰是在忙的過程當中,還能做到首先去幫助別人,這不正是我們修煉中要達到的一種更高的境界嗎!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首先想到的是別人。這正是師父要我們在修煉中要達到的標準,所以我就努力地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儘量做到先想別人。在寫配音稿時,我會花很長時間跟著螢幕畫面走一遍,做到語句的長短和畫面相配,也儘量避開使用繞口的字,從而就減輕了後面同修的工作量。

講真象

通過這些年的講真象,我體會到,講真象是個實實在在的修自己的過程,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雲遊是相當苦的,在社會中走,要飯吃,遇到各種人,譏笑他,辱罵他,欺侮他,什麼樣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擺正與人的關係,守住心性,不斷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種利益的誘惑下不動心……」。我體會師父叫我們現在講真象,實際上也是一種「雲遊」,只是我們現在的「雲遊」是一種更高級的、更好的雲遊。因為在講真象中,我們既救度了眾生,同時又修煉昇華了自己。因為講真象中真的是什麼人都能碰到,而且你有什麼執著,他就偏偏衝著你的執著來,利用各種辦法讓你「動心」,所以不修自己,沒有那麼紮實的修煉基礎,是根本就不可能不為常人所動的,沒有那麼大的慈悲,也是根本就救度不了末世的眾生的。

開始講真象時主要是在網絡論壇上,當時由於迫害剛剛開始,自己學法也不深,對許多常人問的所謂刁鑽問題感到非常不好回答,有許多自己都很困惑,而且常常還會和常人爭辯。通過不斷的學法,講真象的心情也平靜了很多,慢慢的不論常人怎樣「激」我,我都會不為所動,也不覺得常人問的問題刁鑽了,恰恰相反,會覺得他們的問題怎麼都問不倒我。有的時候在回答他們的問題時,簡直就是一氣呵成,寫出來的東西,自己都非常吃驚,我知道這是師父在給我智慧。許多常人甚至點著名要我回答他們的問題,跟他們討論,當得到滿意的回答時,還謝謝我,說我是真修弟子。我也利用在網上講真象的機會不斷的總結經驗,把許多問題整理成文章發往明慧。

在網上講真象,我已經感到非常自如了,可是在家裡卻一直沒有太大的突破。我們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修煉,全家都反對我,所以給我造成的壓力很大,儘管我一直在跟他們講真象,但是效果卻不是很好。最近,太太得了高血壓,經常頭昏,有時非常嚴重,有一次因為吃降壓藥造成血壓降得太低,被救護車從辦公室一直送到醫院急救,我就利用各種機會告訴她,以後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反覆念「法輪大法好」,儘管每次她都要跟我頂撞,但是我儘量做到不動心,反覆跟她講。終於有一天,她告訴我,中午吃飯時,頭又昏得厲害,結果她就反覆念「法輪大法好」。我一聽,就明白了,不管她嘴上怎麼跟我頂,但是她明白的那一面也是希望被救度的,所以我就抓住一切機會,反反覆覆地跟她講。勸她退團也是這樣,反反覆覆地勸了多次,最後她才同意退的。

在講真象的過程中,我還有個心願,就是向基督徒講真象。在美國到處都有教堂,許多人都信教,而來美國的中國人中,也有很大一部分信基督教,在我的朋友中就有好多都是基督徒。通過跟他們接觸,我發現,他們許多人其實根本就不是真的信神信教,而是把去教堂當作一種社會交往,因為這個團體裡畢竟還有一些信仰的東西摻在裡面,所以比社會上其它團體多少還是要好一點,少一點利益和其它的矛盾衝突。但是離真正的修煉和返本歸真那可差遠去了,看到這個特殊的人群,我就想跟這些基督徒講真相。開始我也是試著慢慢的講,有一次一個鄰居又跟我講起基督教的事,

我就問她說:你覺得你真的能去天堂嗎?

她說:那當然了,我們只要信神就能去天堂。

我又問她:那為什麼神現在不把你拿到天堂裡去呢?你想,神既然能夠造宇宙造人,對於一個渺小的就像個小小微生物一樣的人,把你拿到天堂裡去是輕而易舉的,不費吹灰之力,神為什麼不這樣做呢?省得你在這裡生老病死的,一會兒撞車了,一會兒被誰騙了(這是剛剛發生在他們家的兩件事),有遭不完的罪,現在就把你拿到天堂裡享福多好!

她看著我,好一會兒沒有說話。

我又告訴她說:其實天堂是有標準的,不是說誰信神了,誰就能去,那要看你怎麼個信法,真信神,你的言行必須是一致的,必須要嚴格按照聖經上說的去做。比如說,真能做到別人打你的左臉,你能坦然的把右臉也給他打。你們教堂裡現在有幾個人能做到這一點呢?

她說:我看一個也沒有。

我接著跟她說:天堂是非常神聖美好的,那裡的生命都沒有人的罪,沒有人那麼自私自利,也沒有人的那些貪婪無比的心,那裡的生命、就像耶穌一樣為了救度別人放棄生命都是坦然不動的,所以你要想去那兒,你也要達到那樣的標準,你也要變的那樣神聖,你才能去那裡。

我還給她講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她一邊聽一邊說你講的真對,最後,她竟然跟我說,你應該到我們教堂裡去講。

通過幾年來和各種各樣的人講真象,我感覺到,現在《九評》給我們講真象,救度世人開闢了非常大的舞台,使得我們講真象更有用武之地了,現在真的是講真象,救度眾生的最好時機。

發正念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出現一個現象,就是腦子裡突然就會冒出過去比較熟悉、或者比較喜歡唱的一些惡黨的歌曲,等到跟著唱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我現在怎麼唱起惡黨的歌了?所以立刻發正念清除,可是過一段時間同樣的事情又會發生,而且不斷的這樣。這說明,惡黨在我身上的毒素還沒有完全清除,時不時地就會出來干擾我,需要我不斷地清除
經過一段時間,情況逐漸好轉,現在有時念頭一出,就能意識到這是惡黨的歌來了,堅決抵制和清除。

最後,我想說,我們大法弟子真的是無比的幸運,師父在正法中選擇了我們。慈悲偉大的師父造就了這無邊的大法,造就了這無量的宇宙大穹,造就了從微觀到宏觀的一切,可是自己卻什麼都不要,連名字都不要,還要「操盡人間事,勞心天上苦」,「我不只是為你們,我為所有的生命操盡了心,我為所有的生命幾乎耗盡了我的一切。」(《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 我們在助師正法中,應該毫無保留的同化大法,沒有任何一點點自己的東西,什麼也不求,什麼也不要,無私無我,一切都是為了法,一切都是為了眾生。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5年美東南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