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執著 跟上正法進程

加百利・寨爾給歐(希臘)


【正見網2006年09月27日】

大家好!

幾個月前我剛剛參加了紐約的心得交流會,當時我熱淚盈眶,同修的文章那麼感人,寫得那麼好,而且提到的很多事情都能給我的修煉參照。現在我鼓起勇氣,也寫出自己的交流文章。我的認識有限,請大家諒解。如果同修發現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請及時修正我。這是我的第一篇交流稿,我主要談一點個人修煉和在正法修煉中的體會。

在邪惡最猖獗的1999年至2001年間,我的人生正在經歷最糟糕的階段。當時我在好萊塢做髮型設計師,事業小有所成。但好萊塢膚淺和浮躁的生活,使我覺得自己的靈魂不斷的枯萎。我唯一尋找靈魂安寧的方法就是讀各種精神方面的作品。我的生活一團糟,我服用毒品、超負荷的工作、參加各種派對、和各種各樣的人和醜惡現象打交道。後來我意識到自己應該改變生活方式和習慣了,我過了一段隱居的生活。那段時間裡我打掃住所,靜心讀書,只跟同事來往。有生以來我第一次想要尋求真正的幸福,追求真理,尋求正法修煉,即使為此我必須到寺院裡去修行,切斷塵緣,我也在所不惜。我覺得自己來到世上是有使命的……但,是什麼樣的使命呢?我不得而知。有一句話叫做:「徒弟準備好了,師父就會現身」。我已經準備好了。

憑著這份信念,我放棄了自己的物質財富和事業,回到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的家。我18歲就離開家,當我回到家人身邊時已近32歲了。幾個月後,我決定在澳洲留下來,不再回美國去了。有一次當我正在工作時,一位化妝師遞給我一張法輪大法的傳單。這就是我要找尋的!一週之後我學了功法,並一口氣讀了師父所有翻譯成英文的講法。我覺得自己得法晚,必須趕上。

我修煉的前兩年主要是個人修煉──去除虛榮心,求名的心、自私、自我、色慾等等諸多執著。我經常參加活動,並著手把《轉法輪》翻譯成希臘語,因為那時只有《中國法輪功》有希臘語的譯本。這對我來說是很難的,因為希臘語是我的第二語言,所知有限。我完成了翻譯的初稿,後來也幫助了其他版本的翻譯工作──這為我日後在希臘的工作奠下了語言基礎。當時希臘只有一名同修,其他的希臘同修都居住在別的國家。這名同修從美國搬到了希臘,我也決定搬到希臘。剛好那時師父在講法中提到:「不管怎麼樣,你們是那裡生命的希望!將來你們就會看到。(鼓掌)現在哪個民族、哪個國家沒有大法弟子,對他們來講,會造成很大困難的,最起碼是這樣。」(《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當時我對自己家裡的舒適非常的留戀和執著,在家鄉我的修煉環境當然也有磨難和考驗,但是好像我還能平衡那一切。我悟到了!我必須去掉安逸之心,不斷精進。於是我開始著手賣掉我的公寓,結果短短的幾周就賣掉了!我踏上了行程。當時是2004年的五月,我們得為奧運會洪法作準備。一到希臘,我就感到那裡的修煉環境十分嚴酷,干擾十分厲害。希臘比別的國家雜亂無章,這使我適應起新的環境來十分困難。

在奧運會之前的準備階段,干擾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如電腦故障、學法發正念無法保證等。有時候我們剛剛讀了幾句法,就昏昏入睡。好像有一股強大的阻力不讓我們學法。有時候甚至我們為了發正念而設定的鬧鐘都不響,也有時候我們等不到發正念就睡過去了。

我們在奧運會之前有三件事需要準備:記者招待會、訴訟、市中心的洪法,和露天劇院的音樂會。這對於我們這8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希臘學員來說,還是第一次在一起共同磋商和工作。我們一起分擔工作,彼此增進了解。我們能看到對方的執著,也能看到彼此的優點。一些執著如:我們都認為我們走的路是正確的,並且非常堅持在證實法中自己的做事方法。很多「自我」的心都暴露出來了,我們於是學會了尊重對方的觀點,互相協調,取得最大的成果。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經歷足可再寫成一篇心得交流稿了!八月底,我感到當地的環境大大清理了,每個同修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的工作環境很有利於講清真相和介紹大法,因為我跟世界各地的模特和時尚娛樂界的人士一起工作。從好萊塢出來後,我遠離了這一行業。搬到希臘以後我重操舊業,但這一次我的心態不同了──這是一個多麼好的修煉環境呀。

在這裡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些有關希臘的修煉環境的好消息:首先是希臘文的歐洲圓明網即將問世了!還有就是我們現在又新增了兩個煉功點:一個在希臘第二大城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另一個在我的老家附近,約距離雅典一個半小時路程。另外希臘文的九評也將在幾個星期內印出來。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看到希臘有如此大的變化,確實有點令人難以置信,但當然啦,大法還會繼續在這片土地上開花結果。

最近三年,除了有三個半月待在國外(我每年回家探親,還去澳洲幫忙),我基本上是待在希臘。在前兩年,我們的修煉隊伍不斷增長,同修們在希臘大陸和周邊的小島找到很多有緣人,給了他們書。後來隨著我們希臘大法網站的建立,人人都可以接觸大法了。希臘的學員們不斷的從法中領悟,作為整體,我們努力翻譯、發材料、洪法等等。大家的交流更頻繁了。今年《轉法輪》的翻譯正在進行最後一遍校對,完成後就可以送去印刷了。此外,我們還翻譯了《大圓滿法》、《導航》,及《精進要旨》。《精進要旨》(二)和《洪吟》正在校對之中,《轉法輪法解》和在美國的一些講法也正在翻譯之中。

不幸的是在希臘仍有xx黨存在,還有很多人贊成共產邪黨的理論。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認為在希臘這個民主的發源地竟然還有人對共產邪惡主義抱持幻想,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干擾。我們對希臘的媒體與政府的講真相工作做的不是太好──這些年雖然有做一些,但我們需要持之以恆的做才行。我們計劃邀請希臘的政府與媒體來參加我們今年九月舉辦的真善忍美展,希望藉此能在這方面的工作有所突破。

我這一路走來也許做出了一點成績,但是這修煉過程是充滿心性考驗的。過去兩年半對我來說是很艱難的,我覺的自己好像變成了一個「中士」。在我修煉的頭兩年一切都很好,但接下來怎麼樣呢?我事情多了,變的煉功少了,睡覺多了,學法不精進了。相應的,心性考驗中也就更難過去。要找別人的缺點和責備人真是很容易,但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就很難。我的處境似乎有點複雜,因為個人修煉和正法修煉連在了一起──本來這種安排是為了使我進步更快,可是我並沒有完全跟上這種安排。懶惰是我的最大阻礙之一。我已經意識到了,並且看到了懶惰的後果。有時我也能感到自己又能不斷精進,就像我剛開始修煉的那幾年。當我們能做好三件事的時候,似乎一切都那麼順利……不只是順利,簡直是不可思議,好像時間變慢了,一瞬間我能平衡一切,所有的事情都能處理的很好,條理也很清晰。當我們能平衡這一切的時候是那麼的簡單,可是如果失去平衡,結果就會一團糟。事實上,我剛剛又突破了一層障礙,體驗到這種美好。作為大法弟子,我會不斷的這樣堅持下去。在我們的修煉路上有這麼多值得期盼的事情,讓我們不斷精進吧。請讓我們用《轉法輪》中的一句話來共勉:「難忍能忍,難行能行。」事實上真是如此。

謝謝,謝謝師尊和同修。

(2006年8月波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