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文解字:國

笑寒


【正見網2006年09月30日】

據許慎《說文解字》所述,國:邦也。從口從或。口:人所以言食也。象形。凡口之屬皆從口。或:邦也。從口從戈,以守一。一,地也。

這個正體的“國”既有土地、人,也包含有守住自己的國土、對外擴張、吞併其它國家土地之意。正如正見網二零零六年九月九日《漢字奇談》中所說:“國”字中有組成國家的三要素:人口、土地、武器(軍隊)。

而這個簡體的“”字,是中共統治下破壞傳統文化的產物,是所謂的“簡化字”,把“口”裡面的“或”字換成了“玉”字,在《說文解字》一書中當然找不到這個簡體的“”字,不過,根據《說文解字》中對“口”和“玉”的註解──口:人所以言食也。象形。凡口之屬皆從口。玉:石之美。…… 凡玉之屬皆從玉。

仿照《說文解字》中對正體“國”字的註解,可以對簡體“”字註解如下:

:從口從玉。以口吞玉,自殺也。

而且簡體的“”字不重視土地,與中共出賣國家領土、對人民賴以生存的環境(包括土地)肆無忌憚的破壞相吻合。

由此可見,xx黨統治下的國家必將毀在共產黨手中!這也與《xx黨宣言》倡導的要“取消祖國”的目標完全相符!唯有解體xx黨,才能讓國家繁榮昌盛、才能“蒼生歸正道,江山復清明”!

參考文獻

⑴《說文解字》,東漢・許慎
⑵《漢字奇談》,清源,正見網二零零六年九月九日
⑶《九評xx黨》,大紀元,二零零四年十一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