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啟示

悟明


【正見網2006年10月07日】

前幾日一個同修的筆記本電腦不好用讓我給看看,我到那打開電腦一看,開機後連BIOS,都進不去了。我跟他說,從表面現象看象是主板有問題了,在交談過程中我發現她使用筆記本電腦時把電腦直接放在床上的褥子上,而且一用就很長時間。我跟她說可能是你這種使用方法才造成電腦不好使得,因為筆記本電腦內沒有風扇長時間放在褥子不扇熱,過熱就可能使電子元件受損。同修也認識到了是不應該這樣做,同修的正念很足,她說:是我不懂使用不當,但是不應該成為干擾的藉口,她很堅信筆記本電腦能好,我臨走時也說讓她多發發正念。

過兩天她又給我打電話讓我去一趟,我因有事過了幾個小時後才到她那,到那一看筆記本電腦已經驅動印表機在刷刷地出真相資料了。她跟我說昨天你走了以後我首先和電腦溝通,我和電腦說:「對不起電腦,因為我不懂使用不當才造成你出問題,但你應該原諒我,我不是有意的,今後我一定要珍惜你,也希望你同化大法,為救眾生出一份力,你會有美好的未來的。」然後她又和另一個同修發正念,再打開電腦就運行正常了。

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啟事,萬物皆有靈,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用的東西,並用正念加持它。有的同修在用這些東西時一邊用一邊抱怨,比如:有的同修一邊用印表機或電腦一邊嫌它太慢,試想如果是一個人的話,你一邊讓他幹活一邊嫌棄他,你說他是什麼心情能幹好嗎?有一個同修的mp3 壞了裡面的東西刪不掉也裝不進去東西,她一邊拿給我看一邊說:「這個mp3質量就是不好,又買貴了。」一臉的抱怨情緒,我想正是這種抱怨才使 mp3不好用的。

以前網上也登過有關愛惜物品的文章,但自己沒有重視起來,通過這件事的啟示我也重視起來了,也希望現在還沒有重視這方面的同修也重視起來吧,我想這也是慈悲體現的又一面吧。

個人認識層次有限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