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待眾生 不落下一個有緣人

依蓮娜(烏克蘭)


【正見網2006年09月24日】

師尊好!同修好!

我叫依蓮娜,來自烏克蘭。

冬天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使得我從新審視我們每天講真相的活動。在一次洪法活動中,別的學員在煉功,我向行人散發傳單。當時我有很強的病業反應,喉嚨很疼,還發著高燒。雖然我竭力壓制各種不正確的念頭,堅持散發傳單,但情形並沒有好轉。遠遠的,我看到一個老婦人站在我們海報的對面,認真的看著寫有「真善忍」的展版。她看起來年齡很大,弱不禁風,一動不動的站在展版前。我想發給她一張傳單,可是她已經轉過身,慢慢的走了。我沒有去追,因為我覺得自己身體十分不適。

過了一會,我忽然又發現那個老婦人,她背朝著我,站在人行道中間,一動不動,距我們煉功的地方大概有100米左右。我吃了一驚:「為什麼她站在路中一動不動呢?是迷路了呢還是丟了什麼東西?」一直站在那裡確實令人感覺很奇怪。忽然我明白了,她是在等我呢,等著我去救她。其實我已經起了救她的一念,但由於一時懶惰沒有去追她。師父此時點化了我。於是我沖向她,遞給她一張傳單。她充滿感激的看了我一眼,熱情的感謝我,並小心翼翼的把傳單摺好,放進包裡,面帶微笑的走了。

在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很多事情,所有眾生都是為法而來,把他們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大法弟子身上。這件事提醒我一定要從大法的角度來看問題,從救度眾生的角度出發,利用任何機會告訴人們大法真相,因為那是我們大法弟子的責任。

我想最後用師父在《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的一段講法來結束我的發言。「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個人解脫不是修煉的目地,救度眾生才是你們來時的大願與正法中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眾生也就成了你們救度的對像。大法弟子不要辜負了正法中賦予你們的偉大責任,更不要使這部分眾生失望,你們已經是他們能否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 」

以上是我個人層次的理解,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大家。

(2006年8月波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