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眾口鑠金

弘毅


【正見網2006年10月22日】

曾參(前505年―前435年),字子輿,春秋末期魯國人,孔子的弟子,世稱「曾子」。

曾參的母親在家紡線的時候,忽然有個人跑來對她說:「不得了了,曾參殺人了!」

曾參的母親非常驚訝。她想到曾參是個非常善良的人,是不可能做出殺人的事情的,於是她馬上說:「不可能的,曾參是不會殺人的。」

過了一會兒,又有一個人跑來說:「不得了了,曾參殺人了!」

曾參母親這時還是說:「不可能的,曾參是不可能殺人的。」可是接連有兩個人這樣說,她已經開始有些懷疑了,雖然她還是相信曾參,覺的他不可能殺人,但是她已經再也沒有心思紡線了,開始焦急的等待曾參回家。

一會兒又有人進來了,這次是他們家的鄰居。她氣喘吁吁的對曾母說:「不得了了,曾參殺人了!他已經被官府抓了起來,據說現在正在審理呢,你快點想想辦法該怎麼辦吧。」

曾參的母親這次開始相信曾參殺人了,她難過的哭了起來。因為那時有連坐的制度,如果自己的親屬犯法,有可能一家都會跟著遭殃。這時大家紛紛勸曾母趕快逃走,以免自己也被官府抓起來。可是她逃走了的話,誰來照顧這個家呢?

正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曾參回來了,把大家都嚇了一跳,他們非常驚訝的問曾參:「你不是因為殺了人被官府抓起來了嗎?怎麼現在又回來了呢?你殺的是壞人所以不用償命嗎?」

曾參聽了以後笑著說:「我怎麼會殺人呢?如果殺了人的話,我是不可能這麼快就回家的,我只是恰好和那個殺人的人同名同姓罷了。」

謊話如果說三次就會成為事實,謊言重複千遍就成了真理,也就是所謂的「眾口鑠金,積毀銷骨」。中共邪黨在迫害法輪功時,就是通過日復一日的造謠、誹謗,向民眾灌輸對法輪功的仇恨,將普度眾生的法輪佛法和修心向善的大法弟子妖魔化,從而達到其毒害眾生的罪惡目地。古人一直強調要謹言慎行,說任何話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這是不是事實,不能沒有根據的隨便說話,以訛傳訛,否則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

要了解法輪功的真相,千萬不可聽信中共造謠媒體的宣傳。找一本《轉法輪》自己認真看一看,你會發現真實的法輪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0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