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洪大的慈悲

山月


【正見網2006年11月30日】

通過學法,我們知道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被賦予的歷史使命重大,肩負的責任巨大。慈悲偉大的師父要把我們每一個弟子錘鍊成新宇宙中未來不同層次的王和主,擔當起宇宙的衛護者和真理的捍衛者的角色;同時,從現在以至將來承擔著救度眾生和管理自己世界無量眾生的使命。那麼,在今天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來說,修出洪大的慈悲,就顯得格外重要,非常有必要,意義的確非凡和深遠。

何謂洪大的慈悲?記得師尊在一次法會上講法時,回答一位弟子提出的問題,解釋了「佛恩浩蕩」這一殊勝的詞語和他無窮的內涵。倘從聽者的角度去理解和感受,那是用盡人類的語言無論如何也概括、形容和表達不了的。同時也讓我們進一步深切的感受到慈悲偉大的師父無量的胸懷和超凡的氣度;以及大法無邊的法力和博大的法理內涵意義所在。因此,在我個人看來,修出洪大的慈悲,簡括的說,就是修出巨大的善心、善意和巨大的寬容。何以至此?在這正法時期的今天,緊跟正法進程,牢記師父的教誨並做好三件事,就體現出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內心那巨大的善。每天不斷的學法修煉,這是大善的表現;每天發正念,這也是大善的表現;每天向世人講真相,這同樣是大善的表現。其實,我們在修煉的路上,所遇到的任何事情,無論巨細,都是我們修善並且能體現出善的好時機。我們就是在一點一點,一步一步,在不知不覺中,修出巨大的善並由此昇華上來的。「心性多高功多高」,思想境界提高了,心性的容量也就隨之增大並擴充開來。我們修煉的一切其實也盡在其中,整體提高了,那麼,其他一切也就會跟著提高和昇華上來。也就是說,我們始終不渝的走在證實法的道路上,這就是在體現著每一個大法弟子那不辱使命的內心巨大的善;並且也同樣在圓容著大法的法理,圓容著師父想要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建立著永恆的威德和以至未來圓滿需要的美好的一切所在。

以上為個人修煉體會,如有不當,敬請慈悲指正,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5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