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府拒入境 台灣學員向總統陳情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7月10日】

為了譴責香港政府在 「七.一」前夕以暴力遣返合法入境的法輪功學員及民眾,台灣嘉義法輪功學員於二零零七年七月七日向總統陳水扁呈遞陳情書,由總統府秘書江志銘代表接受,江志銘表示感佩學員堅守正義的精神,將把陳情書轉交陳總統。

七日陳水扁總統到嘉義市參觀「許世賢博士百歲紀念主題裝置展」時,嘉義法輪功學員特別向陳總統呈遞陳情書,建請總統出面遣責中共黑手操控港府迫害人權。學員並在街道旁舉著「譴責港府暴行」字樣的橫幅,讓市民了解中共的邪惡本質。

總統府秘書江志銘代表陳水扁總統接受陳情書


法輪功學員、中正大學艾昌瑞教授表示:「從六月下旬到七月一日,至少有五百位持合法簽證入境香港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暴力遣返,他們都是合法善良的人民,我們希望陳總統能知道這件事情,出面譴責中共操控香港政府」。

港府拒入境 法輪功學員在嘉義市街道舉橫幅講真相

七月六日,嘉義法輪功學員已先到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向主委陳茂松遞交陳情書,說明港府在中共黑手指使下,對入境的法輪功學員無理施暴及惡意遣返,嚴重違反人權。陳茂松主委表示對台灣人民被拒入境且遭受暴力遣送,感同身受,立即簽署了法輪功學員提出的向港府譴責書,同時表示將立即向執政黨高層反映。陳茂松表示,他一向最重視人權,在十年前赴大陸旅遊時,看到台灣同胞受辱的情況,就對中共的醜行劣跡深惡痛絕。

學員當天又到國民黨嘉義市黨部陳情,因主委胡義展不在,由林盈成代表接受陳情書,林盈成對港府遣返一事表示,人權沒有國界,是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他會將陳情書轉交主委。

據中央社五日報導,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出訪中美洲過境舊金山時,就港府遣返事件,促請美國政府正視香港政府的暴行。在台灣,經法輪功學員向立法委員及各地方政府、議會、各政黨說明該暴力遣返事實後,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及許多民眾紛紛表示譴責之意。

一位被遣返的法輪功學員表示,在被送上飛機遣返前,幾位港警坦誠的向他表示歉意說,他們也很無奈,是被迫的,不得不做動作給中共看,以後還是歡迎到香港來旅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