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藍鸚鵡

萬古緣


【正見網2007年09月12日】

大清朝康熙年間,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百姓安居樂業,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好一派興盛景象。那時,我是一個大戶人家的莊主,為人忠厚,做事耿直,待僕人如同姐妹兄弟,心慈面軟,樂善好施。喜養花鳥蟲魚,尤其對鸚鵡特別偏愛。

當時我養了一隻非常名貴的熱帶鸚鵡。翠藍色的羽毛油光滑亮,頭頂一縷黃色鳳冠,兩腿赤紅,金黃眼圈,雙眼如墨玉,喙彎似鉤,柔舌學語,聲亮如童,煞是招人喜歡。每早六點,準時報起:「快起床!快起床!起來曬太陽!」每當我穿戴洗刷完畢後,那隻藍鸚鵡撲啦啦的落到我肩上,討好似的對我說:「老爺您好!老爺您好!」於是我就帶著它去遛彎。

有一天,藍鸚鵡怎麼也不說話了。我想可能是那個專管清理垃圾的僕人小四柱惹它生氣了,誰知鸚鵡「眼淚」汪汪的飛到我的手上,懶洋洋的用臉蹭磨著我的手心,不斷的「呲哇呲哇」的叫著。我趕緊一看,原來是喙受傷了,我急忙把小四柱叫來,把受傷的喙勾固定好,於是,每天我用蛋黃就著饅頭揉成小球球,好好餵養它,個把月就好了。誰知好景不長,小四柱把它給弄丟了,我難受了好長一段時間……

小四柱哭著非要賠我八百銅錢,我說啥也不要,安慰安慰他,這事就慢慢的淡忘了……

這一世,那隻美麗的藍鸚鵡,轉生成一位漂亮的東方女子,名字叫蘭英;那個小四柱這一世叫四姑娘。我們都有緣成了大法弟子。去年通過一位同修認識了蘭英姑娘,約我幾次到她家做客吃飯,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一次睡夢裡師父給我演化了這段因緣,是她用這種方法回報了那一世的餵養愛憐之恩。那個四姑娘最近賣給我一套新房子,結帳時少收我八千多塊錢,我知道這是她對那世丟我鸚鵡的還債補償。四姑娘叫蘭英為「二姐」,經常在一起學法切磋,也許是對那世丟失藍鸚鵡內疚心理的自責與回應。

修煉的事是非常嚴肅的,只有得到人體才能修煉,師父說過,得個人體多不容易呀,我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大法修煉的萬古機緣。修煉了,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都得了了,你才能回歸。偉大的師尊,為我們的修煉做了周密的安排,給我們創造了大法修煉的一切機緣、機會和機制,同修之間一定要「比學比修」,勇猛精進,以報答師尊的救度之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