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30):金平府滅假佛

船槳


【正見網2007年09月14日】

金平府滅假佛

金平府消滅假佛,也有很多寓意。

以前一些練氣功的人,說自己能看到佛,一來就是一大批,各種各樣的。其實這些未必是真的,只是有佛的形像,但根本不是佛,就是因為很多心不正的人拜佛,結果拜出了一個具有佛的形像的假佛,這一類被稱為「地上佛」。所以有人看到佛,可未必是真佛,而眼前的修煉人,可能會成就佛果,普通人卻不敢相信,太可惜了。現在廟裡的佛像,很多是沒有經過真正開光的,這對於拜佛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開光是一件非常嚴肅、神聖的事情。我看到有個飯館開張,在門口供了個佛像,和尚站在馬路中間,拿一面大鏡子把太陽光晃在佛像上,說是在開光。實在是太愚蠢、太可悲了。要這樣的話,天天在田間辛苦的農民,豈不滿身都是佛了。

佛是慈悲的,根本不可能需要向塵世索要財物,金平府的假佛從人那裡拿走東西,僅這一點來說,就肯定是假的。其實正教、邪教一望便知。神化其頭領,背地裡卻男盜女娼,控制人的思想,比普通人還貪婪,這肯定就是邪的,正教是慈悲的、隨緣的,是給與的。人只要憑著自己的良心和基本的人類道德規範,其實很容易分辨清楚。

大天竺國公主

大天竺國公主被玉兔冒名頂替,看來主要是兩方面的緣因:

1,預先知道唐僧要經過這裡,企圖要與唐僧婚配。
2,與原來的真公主有怨,以此來報應。

修煉人其實已經不是普通的人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算是神了,只是由於修煉沒有結束,還需要利用人世間的環境,所以就不能在人世間神通大顯。一些魔想利用修煉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甚至於為此而迫害修煉人,這在本質上與吃唐僧肉是一樣的,都屬於邪的。這對於修煉人來說,也是更大的魔難,更大的考驗。取經路上八十一難之數早已在掌握之中,這些魔反而被利用來幫助修煉人提高,所以魔自以為得計的時候,殊不知也是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度人是一件極其複雜的事情,現在開始有點理解什麼叫「佛恩浩蕩」了。

人世間的許多恩怨,其實都是因果輪報。人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人總以為是自己的努力奮鬥的結果,總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什麼,其實都是徒勞的,而且會因此而造下更大的罪惡。「隨緣」其實並不是人在失意時的自我安慰,而是真正的規律使然。

(讀者推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