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佛大學參加座談會的經過

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0月07日】

雖然這幾年經常給國內打電話講真相,好像有些經驗,但每次要參加和中國人有關的活動,要和他們面對面時,心裡還是隱隱的感到沉重壓力,七上八下的不安。

今天下午4點開始,在哈弗有一個關於「中國民主政治」的座談會,由國內來的中央某校的人主講,去之前有兩個同修提醒我:要儘量沉著冷靜,不爭執,提問題要有水平。很感謝同修提醒!

我進去時座談已經開始,大概有30幾個中國和美國人,主講是中央某校的一教授,雖然講的很短,但每個字都在誇張的表明中共是如何的自由民主和實事求是,接下來是美國教授用流利的中文講同樣讚美中共的話,我聽著痛心,反覆考慮應該針對他們的講話提一個什麼樣的有水平的問題,但我滿腦子都是國內弟子在這八年中被殘酷迫害的景象……

講話結束後開始自由提問,我這樣說:「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傳統古國,我們中國人講敢做敢當,剛才x教授談到共產黨實事求是,很民主,可是我煉法輪功十幾年了,法輪功傳遍全世界80多個國家,唯獨在中國是被禁止,迫害的。我很想明年回北京看奧運,但中共已經列出45種不得參加奧運的人的黑名單,其中有法輪功。《九評》傳播後,大家都知道中共在過去各種政治運動中迫害死八千萬中國人,就說現在,國內醫院還在監獄裡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我講的過程中,滿屋鴉雀無聲,但剛一說完,幾個學生就炸鍋了:「我們不想聽法輪功;法輪功搞得人家破人亡;法輪功利用宗教形式搞政治……」我馬上回應:「現在這個屋子裡已經不民主了」,該教授開口說:「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我在國內時,經常收到各種法輪功的電話,這是騷擾……」他還說了幾句對師父不敬的話,霎時我的心被剜了一下,但沒有回應,我一遍一遍的在心裡對自己說:「你穩住了,用正念,不要激動,慈悲,再慈悲一些」,我知道中國人腦中黨文化的毒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根除的,只要座談繼續就還有機會。

很快,有些人不聽了要走,我趕緊拿資料出去迎著,沒想到大多數人都願意接報紙和九評電影。主持人開始宣布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提問題,一個中國學生說:「現在國內有很多人想發出不同的聲音,比如象法輪功,可是如果他們長期被壓制,自己的話不能發泄出來,憋著,時間長了,他們就會做出一些事情來,請問x教授,國內是否有可能建立這樣一種機制,允許這些人把想說的話講出來?」教授答:「只要不反對政府,不要象中南海上訪,就能允許說話,但目前國內還沒有這個機制。」我馬上說:「中南海上訪沒有反對政府,這裡有圈套。」主持人立刻帶大家鼓掌宣布散會。

原本以為這屋裡的學生都敵視大法、夠嗆了,但實際上出了這個屋,很多人都高興的接了資料,我專門截住了幾個座談會中的美國人,他們並不認同中共和迫害法輪功,多數都願意拿英文九評電影。

最後教室裡只剩下一個學生、主持人和那位教授,該教授儘管說了不好的話,但能來美國聽真象的機會不容易,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走到他面前說:「很高興在美國有這樣的機會大家隨意的聊聊。」他也變得非常客氣,我接著問他:「你接到法輪功電話是在99年以前,還是99年以後?」他回答:「99年以前我從沒接到過,都是99年以後才接到。」我說:「這就對了,是先有中共的迫害鎮壓,之後才有法輪功給你打電話,因為國內沒有說話的渠道,打電話也是為了給你們一個知道真象的機會。」教授苦笑了一下,沒回應,他說自己的家人就煉法輪功,也看了很多真象資料、光碟,我接著給他講中南海上訪的來龍去脈:「是警察把學員帶過去,圍著中南海站好,再悄悄攝像,而且上訪本來就是老百姓正當權利。」他聽得愣住了,沒講話,過一會兒又搖頭嘆氣說:「政治就是這......」然後講自焚真象他也能接受,但最後講到活摘器官,反覆說,但他實在不敢相信,不太接受。

中國人真難啊,看大家在參與類似這樣的活動有什麼好的建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