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在傳遞一種內在的精神」



【正見網2007年12月28日】

據大紀元12月27日報導,由神韻紐約藝術團擔綱演出的十場聖誕晚會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東西方觀眾的讚譽,藝術界、學術界、傳媒界、政界、商界好評如潮,紐約民眾心口相傳晚會盛況,並期待在無線電城的新年晚會。

滙豐副總裁:晚會動態天幕從未見過 我驚嘆不已

總部設在香港的滙豐銀行(HSBC)副總裁(Vice President)依蓮.瑞奇琳(Elaine Rachlin)女士觀看了18日晚的首場聖誕晚會,瑞奇琳女士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晚會很精彩,不僅每個節目都好,而且整體的構思、布局和編排都很完美,扣人心弦。

瑞奇琳女士說,「那些舞蹈家和歌唱家們很傑出,美麗、優雅、尊貴;音樂很悅耳、動人,色彩非常絢爛、豐富、美麗;舞蹈很優美、精緻;服飾很美妙、多彩多姿。另外,整個場景設計都很好,動態天幕是我從未見過的,令我驚嘆不已。」

她說,「這是一台很獨特的晚會,不僅是一台藝術表演,而且是精神的抒發,非常有活力、動力,激動人心。不僅外在的形式和內容都很美,而且傳遞著很多傳統的價值觀,承襲著古老的習俗和美德。」

很多觀眾讚嘆這台晚會獨具一格、獨具匠心(Unique),瑞奇琳女士對此表示認同,

她說,「那些演員不僅僅是在表演藝術,而且是在傳遞一種內在的精神,包括真誠、善良、勇氣、活力、堅強等,他們通過肢體語言詮釋一種精神,並將他們內心的關愛、善意和希望帶給觀眾。」

瑞奇琳女士表示,中國舞很美妙、細膩、精巧,注重細節和人物的刻畫,那些動作、手勢、姿態背後都有更深的意思,都有特殊的涵義,舉手投足間都有一種特殊的韻味,很耐人尋味。她說,「我對此感到很驚嘆」。

對於在聖誕節上演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瑞奇琳女士認為,非常合時宜,很恰當。她說,目前人們在節日裡主要考慮贈送禮物,其實應該更多的注重和復興一些優良的傳統,包括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及和諧共處。她認為,這台晚會起到了這樣的一種提示作用。

瑞奇琳女士也是一位音樂家、歌唱家,曾多次舉辦音樂會。她表示,這台晚會對她的演藝很有啟發意義。她說,我在將來自己的演出中,會更加集中念力在真誠的心態上,更從觀眾的角度出發,考慮如何給觀眾帶去有益的東西,而不只是過於注重自我的形像和聲音。

瑞奇琳女士表示,將會去無線電城觀看由新唐人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舞蹈教師:每個舞蹈動作都有特殊含義

演出一結束,舞蹈老師路西(Lucid)站在劇院外對記者說出了自己的感受:「舞蹈的動作、腳下的移動、還有節奏,一切都是那麼好,令人印象深刻。」

記者問到:「你最喜歡的節目是哪個呢?」「我最喜歡《鼓韻》,就是最後的那個打鼓的舞」,路西說,「其實我自己也研究舞蹈,還有鼓樂,特別是非洲人的鼓樂,我甚至還研究一點武術。」

路西表示她曾經接觸過中國古典舞,「但是這是第一次看到內容如此豐富的節目。」路西接著說:「中國舞動作非常精巧,很美。」

「你看那些舞蹈演員,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每個動作都有特殊的含義。」「我也很喜歡天幕設計,還有歌曲。」

路西接著說:「最有力量的還是《鼓韻》這個節目。」記者好奇的問:「為什麼這個節目最有力量,是節奏嗎?」

路西回答說:「節奏當然很好,但不僅僅是節奏,而是一種感受,那種感受沒有語言形容,就是一種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7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