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美國奠基者們的故鄉--費城觀眾贊神韻

李娟


【正見網2008年01月07日】

費城是美國「生活、自由和對幸福的追求」的起源地。 1月4到6日,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費城美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連續上演五場,美國費城觀眾Erica喜愛神韻巡迴藝術團節目的故事的情節,敘述了歷史也把當今受壓迫的表現出來。

Erica說水袖舞很優雅,服裝裝飾一切是美麗的,演員很優秀才華洋溢。她說節目令人驚奇,並用歷史事件背景圖案裝飾等告訴我們訊息。她看了精采的演出,引起興趣更多去了解中國。

一對退休夫婦說他們是猶太人,理解同情沒有信仰自由的中國人。她覺得能看到西藏舞出現在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很難得,在共產主義的中國不允宗教自由。這對夫婦,先生退休前是政府財政計劃者,太太在醫生辦公室當經理。他們說,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太好了,舞蹈的美麗中顯示了精神層面,音樂非常可愛。可悲的是很多傳統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摧毀。這台晚會演出展示了5000 年的古老歷史值得驕傲。他們表示,猶太人珍惜傳統,鼓勵中國人保持祖先的文化遺產。

Frank Siddons 是退休的程序分析員,今晚演出很獨特,美妙,喜歡古典音樂,中西樂器和諧的配合,唯一遺憾的是2008年奧運可能看不到自由。

費城是1681年英格蘭查爾斯國王二世封給威廉.潘在德拉華爾州和斯庫爾基爾河(Schuylkill River)之間的一塊地。1682年:潘建立了費城並開始建立一個「綠色鄉間小城。」17世紀初:費城飛快成長,成為世界上第二大英語城市。1774年:第一屆美國大陸國會會議在費城舉行,開始美國對自由的追尋。1776年:愛國者在費城的州議會大樓(State House)開會,宣布美國獨立。1787年:美國的奠基者們在州議會大樓(現在名為獨立大廳)再次開會,起草美國憲法。1790年:費城成為美國首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