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徽欽二帝不信奇人預警,靖康蒙難受奇恥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20日】

北宋末年,四川有一位奇人叫王俊明,他雖然雙目失明,但卻能說天上星象變化之災祥,可以洞知未來國家氣數。北宋徽宗宣和初年時,王俊明曾住在北宋都城「東京開封府」,也就是今天的河南開封。他對人說:開封之地王氣盡矣,我曾讓人在夜間特定的時辰在房下擺一盆水,觀察水面,發現天上無一顆星照臨開封的分野;我又讓人在宣德門外秘密的掘地二尺,我試著取了一塊土嗅其氣,發現地氣燥枯索寞,已無生氣,天星不照,地脈又絕,開封又怎可作為天子的都城呢?

王俊明把他的發現上書朝廷,乞求皇帝移都洛陽。當時天下無事,大臣看了他的上書後,紛紛說他甚為狂妄,於是宋徽宗便下旨將王俊明逐出開封府界。靖康元年(西元1126年),國事危急,宋欽宗認為王俊明所言可能有道理,便把他又召回開封,並請入宮中詢問,王俊明還是堅持以前的觀點,對欽宗說,現在趕快遷都還來的及,不然就太晚了。可宋欽宗一直猶猶豫豫的,不能完全相信他的警告,總是指望金兵不會再進攻,因此不肯下旨遷都。

當時的太常博士虞齊年是仙井人,王俊明告訴他,國事至此已不堪說,唯四川巴蜀為福地,不受兵災,君宜西歸巴蜀,勿以家試禍。虞齊年則問:先生當何如?王俊明答曰:吾今年命盡,當死於此城中,只是遺憾死時妻子兒女皆不能相見。虞齊年很相信他,急忙辭官回鄉,後終到成都安度餘生。

開封就要被金兵攻破之時,宋欽宗這才真正相信了王俊明所言,下召急令人架車接王俊明入宮。王俊明上車後,車剛至宮門時,大家就聽聞金兵已破城而入,眾人於是一鬨而散,各自逃命去了。失明的王俊明只能匍匐摸索著下車離開,後不知其所終,大概已象他所預言的那樣,今年命盡,死於城中了。

開封陷落後,宋欽宗向金軍投降,交付全城兵器,搜括開封市內的金銀財物貢獻於金兵,承認割讓北方太原等三鎮。可就是這樣,金軍也沒有放過他們,第二年,也就是靖康二年(西元1127年)宋欽宗和宋徽宗本人及后妃、皇子、公主等三千多人被俘虜,另俘虜宗室貴族少女、宮女、官女、民女等共一萬五千多人,運至大金國土,婦女們大部分被迫淪落風塵,苦不堪言。

徽、欽二帝被劫持到金國北方後,受盡羞辱折磨,終身監禁。他們先被關押在五國城。因為受不了金人的折磨,一日徽宗將衣服剪成條,結成繩準備懸樑自盡,被欽宗抱下來,父子倆抱頭痛哭。後金人又將他們移往均州,此時徽宗已病的很厲害,不久就死在土炕上了,欽宗發現時,屍體都僵硬了。徽宗的屍體被架到一個石坑上焚燒,燒到半焦爛時,用水澆滅火,將屍體扔到坑中。據說,這樣做可以使坑裡的水做燈油。徽宗死後,欽宗繼續遭受折磨,據說最後欽宗被金兵用亂馬踐踏而死。這就是著名的靖康之恥。

讀罷歷史,真是令人哀傷,徽、欽二宗當年若能相信奇人預警,及早遷都又豈會有後來的靖康之奇恥大辱。歷史上很多災難發生前都有人以各種方式預言、示警,以來挽救相信的人,同時給未來留下見證。只不過大多數常人都是事後諸葛亮,只能空放馬後炮而已,又有多少人能在事前就相信,從而避免災禍呢?所以一代一代的人也總是「後人復又哀後人」。

學習歷史,是為了能以史為鑑,不要重蹈前人的復轍。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這一點呢?想到這我又想起了今日中國正在發生的退黨大潮。法輪功修煉者們告訴中國人民,中共邪黨已是惡貫滿盈,不久就將被上天所消滅,一切曾經宣誓要為中共邪黨奉獻一切乃至自己生命的中共黨、團、隊成員,都只有退出邪黨和其一切組織,才能在未來天滅中共邪黨時,不隨著邪黨一起毀滅。雖然退黨的消息已經傳遍了全國,退出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了3540萬,但還有眾多的中國人,面對退黨大潮卻麻木冷漠,無論怎麼說都不相信,都不願退出中共邪黨組織,還誤認為勸他們退黨的法輪功學員是有政治目地,是在跟共產黨鬥等等,甚至於加以嘲笑乃至威脅。真是令人痛心無比。

法輪功學員們勸人退黨不是為任何的私利。法輪功學員只是一群按著「真、 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修煉人,他們說真話,善待他人、遇到矛盾忍讓寬容,對社會起到了極好的作用,是最為平和善良的一群人。然而隨著法輪功學員越來越多,出於嫉妒和猜疑,當年的邪黨頭子江XX和共產邪黨發動了一場邪惡之極的滅絕性迫害,一時間,編造的謊言充滿了全世界。一個沒有任何道德可言的流氓與邪黨任意操縱一個政府為所欲為,為了煽動仇恨,導演了天安門自焚偽案,在迫害中甚至還採用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取暴利的邪惡手段。中共邪黨犯下了滔天的大罪。善惡到頭終有報,中共邪黨也必然在最可怕的報應,在最可怕的天譴中被神徹底毀滅。

那麼天滅中共邪黨時,誰是中共?中共不就是由千千萬萬個中共黨員、團員、少先隊員們組成的嗎?而且所有的黨、團、隊的成員們不都曾宣誓要把生命都獻給邪黨嗎?那麼當中共邪黨被天滅之時,是不是所有沒有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都將被視為中共的一份子,一個細胞而被消滅了呢?其實那時候也就真是這樣。要想不給中共邪黨當陪葬,也就唯有一條路,那就是退出共產邪黨及其一切外圍組織。

所以,法輪功學員不惜冒著被抓、坐牢的風險勸人退黨,真的也就是想要救人,把人從將要降臨到共產邪黨頭上的可怕報應----可怕的滅頂之災中救出來。法輪功學員勸人退黨,完完全全都是為世人著想。我還告訴大家,退黨時為了防止迫害,完全可以用化名、小名、別名退出來,而且不用在社會上公開。

其實不光是法輪功學員告訴人們天要滅中共邪黨,就連石頭都在直言中共的滅亡。2002年6月在貴州省平塘縣浪馬寨發現一塊「藏字石」:一塊百餘噸重的巨石從山頂墜下後裂為兩半,奇怪的是在巨石裂面上清晰可見「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橫排大字。據專家考證「藏字石」形成於兩億七千萬年前,絕無任何人工雕琢、塑造、粘貼的痕跡。「藏字石」的發現是一大異象,真的是神在向人預告中共邪黨必將滅亡。就連中共當年的魁首毛魔頭在臨死前對身邊人員說:「我相信噢,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做天人感應。說的是人間有什麼大變動,大自然就會有所表示,給人們預報一下,吉有吉兆,凶有凶兆。」

有的人可能還是覺的說的有點玄,其實當年徽、欽二帝也都不相信奇人預警,認為說的太玄,結果堂堂天子一國之尊居然慘死異域他鄉;而太常博士虞齊年則相信奇人,果斷辭官,離開了開封,遠赴巴蜀福地,一輩子安享太平。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大家千萬不可象徽、欽二帝那樣不信預警,法輪功學員勸人退黨的話真是不可不信啦!

親愛的同胞們,請傾聽我最至誠的呼喚:中共邪黨作惡多端,氣數已盡,不久必遭天滅,趕快退出黨、團、隊避難保平安!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