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夠修自己 就是在毀自己

清梅


【正見網2008年06月25日】

這幾天認真學習了師尊《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體會最深的就是:不能夠修自己,就是在毀自己。

回想自己的修煉過程,實在很慚愧。我十六歲即聞大法,當時還是高一的學生。那是1994年,全中國正是「氣功熱」,父親也為強身健體練過多種氣功。我翻遍了家中所有氣功書和氣功雜誌,都沒找到想練的氣功,當時的情形很象孫悟空學藝,除了長生不老的正道其它一概不學。正好父親帶回一本《中國法輪功(修訂本)》,我一讀覺得正是自己在找的功法,很快《轉法輪》正式出版,我拿起來一口氣讀完。父親很驚訝,厚厚的一本《轉法輪》他都沒來得及讀,我這個十六歲的小丫頭怎麼這麼快就讀完了?雖然當時為了學業沒有馬上學動作,但大法已經在我心裡紮下了根。

高考完後第三天,我立刻到附近輔導站學習了動作和盤腿。上大學後,我很快在校園裡找到了大法輔導站,一起修煉大法的有學校的教授、講師、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和家屬等。回想大學那三年,每天和同修們一起學法、煉功、修心,真是一段無比珍貴的時光。

1999年7月我剛大學畢業,很快邪惡的誹謗和鎮壓鋪天蓋地而來!自己在各種各樣的人心的驅使下,給邪惡寫了「保證書」,使自己的修煉過程沾染上巨大污點!(後來寫了嚴正聲明,讓保證書和當時言行作廢)從那以後,自己的修煉狀態一直非常消極,家裡沒有修煉環境,自己也缺乏堅持的勇氣,從來沒有和附近的同修們聯繫過。我在這個消極的狀態中,陷於世間「名、利、情」的假相,也因執著「名、利、情」而犯下不少錯誤,造下很多惡業!其間悔恨過多次又反覆過多次,狀態時好時壞,那段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具體情況自己都難以啟齒去提及。是啊,主佛的慈悲是洪大的,他不會因弟子一時之錯而放棄!但是,我作為當初跟主佛簽約下塵、立誓救度眾生的王或主,在迷樣的人世卻消沉得太久,一直到正法的尾聲!

鼠年大災不斷,人間該上演的戲接踵而至,時間真的不多了,時間真的很少了!而我,在以前消沉的狀態中又做了什麼呢?在師尊《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發表的前一天,我非常清楚地做了一個夢,夢中發生的一系列事情直接暴露我很多醜陋的人心!這些心全是為私、邪惡,充滿慾望的名利情之心!無比骯髒醜陋,我能帶這些回到自己的世界嗎?

師尊《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發表以後,我平心靜氣,認認真真地通讀多遍,體會頗深:不能夠修自己,就是在毀自己!

「不要因為有些地區學員少,或者有些地區學員之間一直存在著爭論,就使你們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甚至於你個人修煉的問題上都變的很消極。你在毀自己。」

「所以你碰到魔難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機會,如果你能向內找,那正好是你走過難關、進入一個新的狀態的機會。為什麼不這樣看呢?」

「痛苦是償還業債,不順心的事會使心性提高,作為常人來講其實也是這個理。都是在消業,消去業了有一個好下一生,只是人不明白。作為修煉人,消去業力,修煉中心性提高上來了,最後圓滿。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來講,這是最基本法理,最基本的。」

「現在存在的最大的問題,也就是剛才我講的這個問題,就是不能夠修自己,不向內找。」

「證實法中走你們自己的路才能圓滿你們自己、樹立你們自己的威德,所以那是必須你們自己來做的。所以有些時候啊,各個項目、甚至於個人想做點什麼事情都來問師父,啊,我怎麼做?」

「師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們只要出自於證實法、救度眾生這個願望,你們所做的事我都會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會把你這件事情引申的更偉大,更了不起,會協助你。」

我體會到,師尊在《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中,關於修自己的話已經說得很重了,至少是一個地區的大法弟子們普遍出現了這些現象,師尊才會慈悲地有針對性地專門講了這一次法。我也是其中很不精進的一位!慚愧啊,作為沒有圓滿的修煉人,修自己不是最基礎的前提嗎?為什麼我以前一直放任自己的消極狀態呢?還不是因為沒有修自己嗎?不能夠修自己,就是在毀自己!是的,我一定要真正地修自己,一定要走好自己回家的路。

以上是個人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7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