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遇到阻力的感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7月11日】

昨天看完師父《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弟子:我們向中國大量發電子郵件。郵件組碰到很大困難,技術上的、人員上的。這是不是我們剩下的人有什麼心性問題,還是舊勢力的封鎖造成的?

師:你們有你們走的路。原因我想無非兩方面,要做的事太多了,造成人手不足;再就是,是不是我們忽略了自己的個人修煉這方面,因此被邪惡鑽了空子,因為大法弟子三件事都得做。有人說,師父,我最近這幾年,特別是從九九年「七•二○」開始,就發現看書提高的慢了,沒有象以前那樣一天一個飛躍、認識提高非常快的那種非常好的感覺了。為什麼現在看書就不如以前了呢?不是法不顯了,是要求高了,是大法弟子必須三件事都做好才提高。(鼓掌)

有一些早期學法的人說我在家裡看書,就是不出去做大法弟子必須做的事。我就在想,這人離邪悟不遠啦,沒邪悟的還算好的,這幾年大法弟子都在被迫害中證實法、救度眾生中講真相,他無論怎麼在家裡看書也不會有任何提高的。你要不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你不但不提高,只能是往下降。「大法弟子」、「大法弟子」 啊,什麼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宇宙中這是第一稱號,第一偉大的生命。你只管你自己得度,那能行嗎?那怎麼能是「大法弟子」啊?什麼叫「正法時期弟子」啊?你證實法了嗎?大法給你好處你來了,大法蒙難你卻躲起來不敢為大法說句公道話,你連一個普通的人都不如,還談什麼在家學法?迫害中眾生都被毒害著,你還躲的住?大法弟子為什麼要去講清真相、為什麼要救度眾生?因為這就是大法弟子的責任,我李洪志要的就是這樣的生命,大法弟子就是這樣的修煉人。」

這段講法讓我想起我們現在新唐人遭遇到的阻力,作為新唐人的一員, 我認識到我的心並沒有完全放在救度眾生上,雖然在家專職作新聞,但也確實沒能達到應該達到的標準,我從法中受益良多,但總覺得自己付出很多了,其實執著自我的心已經開始膨脹。每天在世界大事中打轉,察看國外主流媒體,關注今日熱點,忙碌一天下來很累。但同時心中為自己的威德而得意。

新唐人是我們大家嘔心瀝血經營的救度眾生的項目,但我問問自己真的是在乎眾生得救,還是更在乎自己的名,是在證實自己還是在證實法。如果我們都能達到無私無我,以他人為第一位,以眾生以第一位,邪惡怎敢幹擾。和大陸同修交流,他們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做得不好,對新唐人關注少了,但他們每天在外面講真相,還得為新唐人發正念,他們說你們辛苦了,我們感激你們。我聽後眼淚就下來了,我很慚愧,我知道我的漏在哪裡了,我做新唐人只是把它當作大法弟子三件事之一,我要當大法弟子我就必須做,就像常人,我要吃飯就必須工作一樣,但心裡一直覺得自己在付出,付出越多越疲憊,一有不合自己想法的就抱怨,抱怨其實不屬於大法弟子的。那有自己修煉的因素在裡面。

現在法對我們的要求越來越高了,我們現在應該是法中的一個粒子, 而不是為法在付出什麼。做為媒體的一員,很容易流入常人式的工作程式中,師父曾講過大法沒有媒體,大法只有修煉,我沒能體會其中的深意,有時很辛苦覺得委屈,為什麼委屈?因為我還是認為我在付出,還是一個私字在裡面。

從歐衛到新唐人網站被攻擊,我找到了自己的許多執著,證實自我的心,求名的心。我們的媒體,是救度眾生的利器,邪惡敢於干擾,無論是什麼理由都應該為此付出代價,但反過來利用這一切,我們也看清了世人的一切,他們也在擺放自己的位置。

長期做媒體中,我冷靜下來審視自己的心,確實一腳已經踏偏,在國際大事的紛擾中已經有些迷失,忘記了中國才是這個大戲的主戲台,我們是劇場,而國際大事雖然圍繞美國展開,但美國也只不過是維持劇場秩序的警察。從這件事件中,大陸同修也悟到,他們不應該指望國際力量來終止這場迫害,忘記了自己才是大戲的主角,依靠大陸大法弟子無以倫比的力量才能救度更多眾生,結束這場迫害。更多的大陸大法弟子走出來,講真相,才是邪惡最害怕的。師父想要的是更多弟子圓滿,救度更多眾生。

發現自己的執著後,我發正念竟然異常的平靜,整個人都被能量包圍著,我要時刻記得我做新唐人是在修煉,是在救度眾生,沒有「我」在裡面的。因為法對我們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的。

學法時,一點體會,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