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對「無求」的再體悟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7月25日】

對於大法弟子來說,今生能得到人體,來到世間,最大的意義就是能夠得法。這是千萬年力盡萬難才得到的機緣。那麼人間又是一個迷的地方。很多因素很容易引起我們有意無意的執著。

如果說常人無論做什麼都是有一個為私的目地。而我們的目標遠大,那麼人世間的很多東西又怎能阻礙得了我們前行的腳步呢?!

我們只是按照大法對我們的要求去做,儘量的做到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這一層次的法。儘量的做好常人中的一切,履行好常人中的責任。但是我們的目地根本不是為了常人怎麼樣?!這是原則呀!

其實,我個人覺的我們目前最大的有求之心就是對惡黨解體。雖然我們在網上刊登出來的文章中,同修們都意識到這個問題了。但是有時難免的還有一些變相的執著。

如:雖然嘴上不關心奧運是否能開成,但卻願意看網上的報導。當看到有地方出現抗議和瘟疫的情況就心想這下子……其實還是執著時間。

我們是來救度眾生來的,不只是為了銷毀惡黨。從根本上來說,我們是神在人間救度眾生!惡黨是自己選擇了與大法為敵,而遭到淘汰。如果我們的心主要放在解體惡黨上,那就是捨本逐末的行為。

任何時期,大法弟子都要以救度眾生為本。不要偏離這個主線。否則會帶來很大的干擾,從而使我們無比神聖的事情受到干擾。

由於正逢惡黨迫害大法第九年,在此寫一首小詩與同修共勉:

隨師正法

九年風雨正法路
執著人心重重阻
學法修心破魔難
法正蒼宇登天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