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為什麼不能讓別人說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7月27日】

前一段時間,遇到了讓自己難過的事情。幾個同修告訴我:有同修懷疑我是特務,並且把我以前沒有做好的事情到處傳,說的都是很難聽的話。當時聽了還呵呵一樂,過後才覺得不是滋味,人心起來了:為什麼要這樣背後中傷我,而那些做的不好的事情,犯過的錯誤,不是都已經過去了,為什麼還糾著不放?越想越不是滋味。尤其聽到自己信任的同修竟在背後這樣議論和懷疑我,更加的難受,簡直是難以接受。

知道修煉中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都要立即無條件的向內找。心平靜下來後想起師父在最近的《對澳洲學員講法》的講法,我對自己說:到底是什麼讓我這麼不舒服,這麼委屈?

想到關於自我。那個自我實在是頑固。別人不能說我,常人說難聽的話,還能接受,但是同修說我,就不行,一說就立刻往外推,立刻為自己辯解。記得一次和大伙兒一起切磋,其中一位同修當著大家的面用「嚴厲」口氣指出我的不對,當時立即就接受不了,回去還大哭一頓。

過後一段時間和大家產生了很大的隔閡。產生了那種「你應該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溫和的方法來告訴我有那些不對,我才能向內找。」之類的可笑執著――有條件的向內找。

認真剖析自己的那些骯髒又可笑的人心。發現那不能被別人說的背後,為私為我的各種物質存在於自己的空間場,導致自己長時間沒有意識到,直到同修通過這樣的辦法來敲醒自己。

不能讓人說,不是修煉的人是可以讓任何人說的嗎,為什麼一個人說自己還能接受,一幫人都說自己就委屈和難過,當面說就能接受,背後說就不能接受,那不是有條件的讓別人說嗎?那不是愛面子嗎?那不是有條件的向內找嗎?那麼看重面子!反過來還責怪同修不善,還一個勁的找別人的毛病,就沒有第一時間看看為什麼那麼看重自己!

其實,同修們用了各種方法在提醒自己啊!所有的人心都不能帶到天上去,還以為自己是一朵花。如果大家不是用這樣那樣的方法來刺激並令到我難受,從而觸及到那個骯髒的私,還真以為是一朵花了。從這個角度來看,大家這樣來幫助我,不是幫我提高和去我的人心嗎?難道還不是大善嗎?為什麼不懂得感謝他們的苦心,反而去找他們的不是?修煉的理不是和常人的理相反的嗎?

而且,同修說我的種種不對,懷疑我是個特務,都要認真想想:自己是不是有沒有符合法的言行,有沒有不理智,不替別人著想的因素,才導致別人誤會?就算是那些沒有做好的過去往事,別人還能拿出來說,最重要的是還能觸動到你,就肯定還有你要修去的東西。不然,你真的會一笑過去,不會有那麼大的反應,是不是?若這些私都修去了,即使別人怎麼說,真的可以坦然處之,不是嗎?只要自己的心能被牽動,不就是一個大好機會,應該抓住這珍貴的大好機會向內找才是哪!

修煉就是那麼的嚴肅。任何一顆人心都要修去。今天,就讓我和那些個不能讓人說的,維護自己的私的敗物,說再見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7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