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飛天神保佑了一方百姓

鄭念行


【正見網2008年11月14日】

嘉州的開元觀(寺廟名),是五代後周的時候創建的。隋煬帝大業末年,才建成大殿。大殿西面雕塑了一尊飛天神像,高兩丈多,坐在兩個鬼的身上。原來,道士呂元藻,一連幾個晚上都夢見:一位神仙從天而降,神的形體,上接天頂,於是便依夢中形像,塑造了這尊神像。

隋朝末年天下大亂,寺廟沒有完全建好,但前來拜謁飛天神像的人很多,並且都感到很靈驗。嘉州地區的百姓,都很虔誠的敬信飛天神。

唐文宗太和年間,杜元穎鎮守成都。當時,南詔軍隊侵犯沐源川,分道而來,試圖乘其不備,奪取嘉州。在距離嘉州四十裡遠的地方,敵寇忽然間,驚慌失措,四散奔逃,嘉州全境因此得以安定,百姓沒有遭到搶掠與殺害。大家都覺得奇怪:前來進犯的敵軍,在沒有受到任何抵抗的情況下,為什麼忽然自行逃走?

後來,有人抓獲敵寇中一個偵察兵,那個偵察兵說:他們的軍隊,本來是要徑直攻打嘉州的,忽然間看見前面,戰旗漫山遍野,士兵們一排排站立著,其中有三、五個人,身穿金甲,手持大斧;還有一個神人,身高數丈,聲如雷鳴,坐在兩個鬼的身上,指揮兵士們向前猛衝。我方的軍隊,因而驚恐萬狀,落荒而逃。我軍雖然逃走了,但是這一天裡,我們的首領裡,共死了三個人。

經過敵軍偵察兵這麼一講,人們才知道:這是飛天神指揮的部隊,前來救庇當地百姓的。從此以後,郡中人民更加虔誠的敬信飛天神,越發經常的去祭祀祈禱。

另外,有一個人準備通過三峽到下游去,事先請求飛天神保佑。當時瞿塘峽大水猛漲,波濤洶湧,十分可怕。同行的船隻,都遭到損失。這個人在船上嚇得直哆嗦,恐懼非常。忽見一位神人來到岸邊,好像飛天神的形狀,他派兩個鬼,下水扶持著他的船隻,他才得以平安無事。此後,開元觀的名氣,也就更大了。

正是:

百姓敬神,神佑百姓,
天人諧和,社會咸寧。
華夏嘉俗,世代傳承;
萬惡中共,視如目釘;
打壓正信,不許敬神,
百姓遭殃,道德沉淪。
邪惡共魔,千古罪人!

(事據明代朱國楨《涌幢小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