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五大菜系獲獎組圖:魯菜

艾德華


【正見網2008年11月22日】

新唐人電視台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采倒扣式的評分標準:滿分為100 分,按照味感、質感、美感、營養衛生四個部分評分。1) 味感-30 分:調味適當,口味純正,主味突出,無失味現象(生、糊等);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由於原料變質,調味失散,不能食用的不予以判分。2) 質感-30 分:火候得當,質感鮮明,符合其應有的脆、嫩、軟、酥等特點;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3) 美感-20 分:主配料比例合理,刀工精細,規格整齊,芡汁適度,色澤自然,裝盤美觀,餐具與菜餚協調;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4) 營養衛生-20 分:生熟分開,營養配比合理。綠色保健,過程及成品中不可使用人造色素、人工添加物和不可食用的物品,所有主盤上的裝飾品或雕刻品,都必須是可食用的。講究餐具、盤具及個人清潔衛生;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魯菜決賽除指定菜分別是芫爆裡脊絲(初賽) 溜魚片(決賽)。魯菜決賽除指定菜「溜魚片」之外,11月18日選手們還準備了自選菜: 醬爆青囂、蔥燒一品海參、干爛蝦仁、飛燕歸巢祥瑞雙龍、清炒土豆絲、金龍吐珠、香辣牛肉片等。

魯菜初賽除了指定菜「芫爆裡脊絲」之外,選手們的自選菜還有鳳梨拌蝦球、爆腰花、祥瑞雙龍、清炒土豆絲、金龍吐珠、香辣牛肉片等。

魯菜冠軍陳永明的溜魚片(決賽)

魯菜亞軍萬家駒的溜魚片(決賽)

魯菜亞軍萬家駒鍋塌豆腐(決賽)

魯菜季軍孫衛東的溜魚片(決賽)

魯菜季軍孫衛東的飛燕歸巢(決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