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中醫的祝由

宋晨光


【正見網2008年12月15日】

《黃帝內經》「移精變氣論篇」中,提到了「祝由」。黃帝說,聽說古代治病,只用祝由這種方法,可將精微物質移入體內,改變病氣,使病好轉。

何謂「祝」?《易》說:祝所以悅神也。何謂「由」?即原由,緣故,來由也。由此可知,祝由,即祈求神明賜福,消災禍之來由。

我曾弄到一本祝由課,咒語有上萬條。讀來頭昏腦脹,因為不同的病邪,要用不同的咒語,要想掌握什麼咒語針對什麼病邪,沒人真傳,是很難的。所以,沒看幾頁就棄置一旁了。由此也使我知道了,人世間醫藥治不了的病邪,實在太多了,怪不得中醫要設有祝由科來治這一類的病邪。當然,有些病邪很厲害,念咒也沒用。

我曾聽一個人講,有個氣功師給一個尿毒症患者治病,有個開了天目的人看到,患者的頭上有個象食人魚的靈體,那個氣功師由於沒有那麼大本事,請不走那個靈體。其實,很多病很難治,都是有原因的。有一個修煉多年的氣功師,發明了一種治癌症的功法,那個氣功師後來卻得了腦瘤離開了人世。

經歷多了,有些病,一接觸,就知道能不能治了。硬要治,自己就會難受,甚至會影響到自己的親人。

修煉法輪功後,使我感到修煉法輪功的人,實在太幸運了。在上億的修煉者中,有多少人得的病,是中西醫及各種方法都治不了的病,而由於修煉了法輪功,意想不到的就好了。這使我也真正明白了「佛法無邊」的偉大內涵。我的經歷也使我深深感到,法輪功創始人為這上億修煉者所付出的代價,是受益者永遠都無法知道的。生在這個時代的人是多麼的幸運啊!

在此我要告訴世人,快快醒來吧,這樣的機緣不會再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