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改變

吉林省大法弟子 一晶


【正見網2008年12月15日】

師尊:您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大家好!

拿起筆來向明慧網第五屆大陸大法弟子交流法會寫稿我的心情真的是無比感動,因為我已經走過了十幾年的修煉道路,過程中有同化大法的美妙感受,心性摩擦時人心難去的彷徨,也有執著心放不下時的痛苦流淚,雖然修煉道路走的磕磕絆絆,真的坐下來回想這十幾年的修煉道路心裡最大的感受是非常幸福,有幸生在大法洪傳之時,能助師正法是我生命的榮耀。我想借這次法會和同修交流一下在講真相中走出家庭關的問題。

在我接觸的同修中很大一部份還陷在家庭親情的糾纏中,這也是造成我們當地整體正法形勢達不到好的效果的一個漏洞。由於走不出家庭關影響了救度眾生,在整體配合方面也受到干擾,我想如果正法機緣一過,毀了自己又毀了家人。

二零零八年四月份,邪黨借奧運安全為名大肆綁架大法弟子,有的家屬以家庭為藉口逼迫同修配合邪惡簽字,有的家屬配合邪惡將同修送上警車等,最後導致邪惡為所欲為將大批大法弟子綁架到洗腦班、勞教所。為了營救同修解體邪惡,我們做了大量揭露邪惡迫害大法弟子的文章和粘貼,可是只有五、六名同修能出去張貼,看到這些真的讓人痛心,修煉這麼多年,我們都知道自己是助師正法的生命,怎麼能讓邪惡逞凶說抓就抓、說判就判,這些年師父一再給我們從新做好的機會,我們不能人為的放鬆自己不珍惜正法機緣,正法走到今天我們還有多少從新做好的機會。

回想修煉路程我也是從家庭關中摔摔打打走過來的。我是一九九七年二月份得法的,我當時從事個體經營,可以說,時間緊人心多就沒有堅持學下去,也想著大法這麼好以後錢掙夠了,年齡也大了回家再煉吧。到了一九九八年我認識的阿姨得法後經常找我要我出去學法煉功,我在阿姨的督促下,在家人的干擾下,拖拖拉拉很不精進的走過了一年修煉路。

轉眼到了一九九九年七月邪黨開始瘋狂鎮壓法輪功,我和大陸所有大法弟子一樣失去了集體學法煉功環境。為了向政府講明真相我和所有大法弟子一樣到省政府和北京上訪,遭到的卻是無理的迫害,家庭環境也隨之發生變化。

每天電視上惡毒誹謗的宣傳使家人對我的堅持很不理解,就在我去省城上訪回來的第二天早晨,丈夫將我的大法書和煉功帶全部撕毀。我看到後,怨恨丈夫的心難以抑制,眼淚止不住的流。心裡想著很多理由:「我在家裡什麼家務活都是我干,你什麼都不管,一天走夠了回來還挑這挑那的,我每天還得出去經營買賣掙錢,我的時間都用在家庭生活上了你還不高興,我就是用業餘時間學學法煉煉功有啥不行的,你今天毀了大法書我就要和你離婚。」

找到這些理由我認為我對,就不搭理他,丈夫氣恨的和我說,「你咋想的是你的事,我告訴你我看到電視的宣傳,你不在家,(我)就把書給你保管起來了。可是早晨你和我要書那個態度,我生氣才撕的。」丈夫的一席話使我如夢方醒,是呀,早晨人家要上班,我什麼都不管也不顧了逼著他把大法書馬上給我拿出來,我不顧別人的感受急於滿足自我的這種心、這種行為不得修嗎?師父不是講了做事要為別人著想嗎,一個神佛能這樣嗎。想著師父的法,看到自己修煉上的不足令家人犯下大錯,大法書受到損失,我痛下決心今後修煉路上不管遇到什麼我都要修好自己,不給身邊人得法造成障礙。我也心生一念:大法這麼好只要我按法的要求修好了家人總有一天會理解的。後來我學法煉功丈夫也干擾我,我用悟到的法理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家庭中的一切,丈夫幾次找茬想搶大法書,我把心放平靜後他就是不敢動。

二零零二年三月由於邪惡的瘋狂迫害,當地很多同修被非法關押迫害,幾個月我們都看不到師父的經文和《明慧週刊》,同修們都很著急。當我們處在這種環境下時心裡有一種空蕩痛苦的感覺,如果需要條件換取的話我真的願意失去我的財富得到修煉人的幸福。

是師父看到了我的願望。有一天同修在路上喊著我的名字,我驚訝的看著還有些陌生的同修,他微笑著說明來意,也說為一直聯繫不上我們著急,我接過沉甸甸的資料,雖然得到了想要的,同修們也都高興起來。我的心又有了一種沉甸甸的感覺。因為我不想產生家庭矛盾,可丈夫又不完全理解。同修坐很遠的車把資料送來還得在外面等,我的心裡過不去,常人在人中都有親戚朋友往來,大法弟子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來到我的家門口都不能進屋坐一會兒,怎麼能這樣對待同修?我平靜一下心情,和丈夫講:我是修煉人,我要看經文和《明慧週刊》。丈夫帶著氣說,「你看唄。」我說:「送資料的同修在外面等得讓他進屋。」從這以後同修就可以隨時來我家了。

為了同修們在法上儘快昇華,我們地區之間經常交流切磋,同修為我們這一地區跟上正法進程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同修這面明鏡使我看到了自己在修煉路上的很多不足,我也下決心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紮紮實實的實修,我要為同修著想資料自己去取。雖然下了決心可坐在客車上拿著大包資料心裡還是有些不穩,我極力抑制著上躥下跳的心,用法衡量著我所做的,我認識到只要同修們都能按時看到資料,我就是遭遇到什麼迫害我也是笑對一切,多年來和大法所給予我的相比我值得付出這一切,我問自己還怕什麼?慢慢的我的心平靜下來,一句法也清晰的顯現在頭腦中,「其實我告訴大家,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隨之,「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法理在我的大腦中層層展開,我真是心領不能言表,我同時也明白了師父講宇宙從上到下都是大法給開創的法理,那包括客車不也是大法給開創的嗎?我們今天是在正用善用它,那我還人為的設想什麼,求被迫害?真是可笑,明白這些法理後,在以後的上下車就和出入自己家門一樣,不論拿什麼類型資料都沒有怕,就是在非典期間半路停車盤查又要下車量體溫,我帶著大包資料心裡都很自然,弟子感謝師父讓我明白了法理,感受到沐浴在法中的幸福。

二零零六年春天,我托同修幫我買回電腦和印表機。丈夫知道後有些害怕,商量說要把機器給人家送回去吧。我說,是我求人家幫買的,給誰送去呀?在同修教我的過程中丈夫也是不高興,經常製造緊張空氣。我和同修不為他表面所動,我向內找為他著想,耐心和他交流,慢慢的丈夫的惡言惡語減少了很多,對同修的態度也緩和了。我每天工作之餘做資料,丈夫偶爾過來看看,我有時就讓他幫忙疊資料,一點點我的家庭資料點成熟起來,丈夫的怕心也去掉了許多。

丈夫隨著對大法的了解,慢慢的戒掉了很多不良嗜好,沒事也著急回家了,電視也不看了,有時間就看大法書和資料,心性也在大法中昇華,在同化大法的過程中他認識到了當年一氣之下毀大法書是不對的,自己在網上發表聲明,誠心向師父懺悔自己的過錯,求師父救度自己。新年到來之際,他向師父發出最真摯的問候。

丈夫的轉變使我的修煉環境寬鬆了,時間上也充裕許多,我也有時間和協調同修去鄉下,配合同修做證實法項目。丈夫也利用業餘和休息時間積極配合,安新唐人衛星接收天線、做真相和同修交流營救同修等,有時回家已是後半夜,可他從不叫苦。我有時有些怨言,他總是平靜和我說:「不要按你的標準去要求同修,同修也有難處。」是呀,同修處在那種家庭束縛中邁不出腳,我也理解,可我們是修煉人,要自己去修,自己去做,自己去開創自己的正法之路。機緣師父給了,我們只是用肉身去行動一下,我們還在等著求什麼,帶著執著心不修就想讓師父一下子給拿上天嗎?一想到還沒有走出家庭關的同修,怕這怕那的心要拖到什麼時候放,生活在一起的家人我們都怕,我們還是有放不下自己的心,不能使家人明白真相。反過來講我們是在怕他還是在害他呢?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同修們只要我們有一顆在法中堅定的心,就能走好修煉的路,師父早已給我們開創好了通天大道。

寫此文的目地是想鼓勵還處在家庭魔難中的同修,擺脫干擾,跟上正法進程,讓我們手拉手一起完成助師正法的偉大使命。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