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家:看神韻很震撼



【正見網2009年01月25日】

昨日(24日)是農曆臘月29,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聯袂呈獻神韻晚會,很多觀眾由家人或朋友推薦而來賞神韻,人們口耳相傳,神韻演出觀眾如潮。台灣攝影家莊宗雄在紐約逗留期間應朋友之邀前來觀看,在採訪中他連連表示,非常震撼。

莊宗雄是台灣高雄市師大攝影學會前會長,目前擔任該攝影學會顧問。他與太太受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心理系李清澤教授之邀,一同來觀看神韻。

莊宗雄說:「我第一次來看演出,這種場面對我來講,很震撼,很震撼。神韻表演的內容都能夠表現出中華文化的特質來,像《金猴降妖》,《木蘭從軍》,把中華古代優秀的故事用音樂和舞蹈的方式表現出來。」

莊宗雄說:「我一直在問身邊的李教授,在美國怎麼還能夠看到這種內容的演出?我們看了這個內容,可以懂得它的內涵。」

神韻藝術團用了很多鮮艷、光明的顏色,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作為攝影專家,對色彩敏感的莊宗雄說:「在色彩的表現方面,對我來講也是很震撼。還有那種質感。我們從攝影的角度上看顏色的搭配非常好。」

李清澤教授則補充說:「色彩具有一致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