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晚會中的色彩帶有一種光明和希望的氣息



【正見網2009年02月17日】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全場爆滿。來自藝術界、金融界、政界等各界觀眾的好評如潮。

畫家羅伯特・海瑞斯先生觀看晚會後驚嘆道,這台晚會中的色彩是我見過最美麗、透亮、天然的,帶有一種光明和希望的氣息,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每一種顏色、色彩之間的搭配、基礎色和搭配色之間的關係非常和諧、舒適。既有傳統又有創新。有些顏色的搭配是我們所不敢嘗試的,但在這裡看上去卻非常和諧、完美,清新、脫俗,美的如夢似幻。

他說,我現在還不知道這些色彩是如何調配出來的,但又不像是混合色,因為非常純淨、透亮,是一種純天然的、又是超自然的顏色,我不知從何而來的。而這種既美麗、透亮,又有舒適的視覺效果的顏色,是我們追求的最高境界。

對色彩非常敏感的海瑞斯先生說,色彩是一副作品的靈魂要素,比如,在一張白紙或黑紙上畫畫,這個效果就完全不同。舞台上的藝術更是如此。

海瑞斯先生幾年前在敦煌石窟中看到古樸的顏色時內心無比激動,開始鑽研佛教、道教,並將其色彩之說應用於繪畫當中。

海瑞斯先生表示,今天神韻晚會中的色彩令我嘆為觀止,這種和諧、美麗、明亮的色彩,遠遠超出我所見過的任何色彩,這是任何其它地方都找不到的。

他說,不同的色彩直接給人帶來不同的心境變化和生活態度。神韻晚會中的色彩令我感到很愉悅、樂觀、舒適、祥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