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廣島演出 感動日議員



【正見網2009年02月16日】

在延續了東京、名古屋的精彩演出後,2月15日(星期天)神韻國際藝術團又在西日本重鎮廣島登陸,這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的第3站演出,受到廣島觀眾的熱烈歡迎。

日議員慶幸觀賞神韻是「重價之舉」

神韻國際藝術團2月15日下午在廣島市的廣島文化藝術中心首場演出圓滿結束之後,幾位衣著講究結伴而行的中年人在席位上戀戀不捨的談論著他們剛剛觀賞過神韻的感受,見他們在稱呼著一位老師,記者前去探尋,原來是地區議員。

在日本人的習慣裡,除了學校的老師稱之為老師外,對議員、醫院的醫生和律師都稱為老師。

地區議員繁政秀子女士和友人

這位地區議員繁政秀子女士一直沉浸在神韻的演出中,她不停地對記者說:「啊!太美了!」「對我真是一次學習。我還在對他們(指身邊的人)說呢,讓我欣賞到如此美好的神韻,得到這樣的看神韻的緣分,真是感謝啊。」原來她今天忽然接到了一個催她來看神韻的電話,還說要她非來不可。她一再的慶幸自己掉換了那邊的活動(指她放下來之前的一個文藝活動)來了這裡:「簡直是重價之舉,沒有錯失良機!」 

這時那位曾打電話催促她的男士,解釋道:神韻晚會的消息,他是聽自己大學同學的朋友介紹的。他說:「神韻真是太好了!廣島是筆的產地,尤其熊野筆是全世界有名的,通過剛才神筆的傳說,我才知道日本的筆原來也是來自於中國。」

這位叫面田耕志的先生還說:「今後的教育和食品安全等等,日本和中國及全世界一樣,要想建立一個好的社會,就必須像今天這樣先進行心靈的洗禮。今天我感到從頭到指尖都被淨化的感覺。」

原來繁政女士和面田先生都在愛好日本舞的一個團體,繁政女士介紹:「上午有一個文化協會的發表會,中途被吸引到這裡觀賞神韻,真是萬幸的。晚會爆滿,令人祝賀啊。」

她透露自己也是跳日本舞的,所以格外感到神韻的美好,她說:「特別感到神韻演員們很年輕,朝氣蓬勃,他們手的動作很特別,很優美,能看到和感受到他們是從頭到手指尖都在全神貫注地在舞動。」 

她嘆服道:「神韻的色彩也是美極了!日本是做不出來這種色彩調配的,所以,今天在色彩調配上也給我上了一課。神韻的色彩絕對是第一。」

對於現在的全球神韻熱,繁政女士表示:「現在神韻在全世界如此的推進是必需的,是絕對必要的,她能通過藝術和文化,帶來和平,我們日本也必須要很多人來支持神韻,我會繼續支持神韻的。」

日本縣議員:「期盼中國傳統文化復甦」

為祝賀神韻演出,廣島縣議員石橋良三先生髮來了賀詞。他在賀詞中說:「神韻藝術團給人們帶來了優雅的舞台藝術。由於經濟發展,使我們忘卻了傳統文化,我期待著神韻的演出能夠促使傳統文化的復興,與此同時,我也熱切期待在中國國內也能恢復傳統文化,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看完廣島晚場演出前半場後,石橋先生與夫人一道談了感受。「我被神韻藝術團千錘百鍊的精湛藝術所深深感動。第一個節目,佛出現在舞台上。日本承受亞洲大陸宏大的歷史與文化,在得到這等恩惠後誕生了日本文化,神韻的演出讓人們感到這一連續性。作為日本人,我看了非常欣喜。孫悟空與豬八戒的故事,我從孩提時代就耳熟能詳,日本人可謂是家喻戶曉。兩位主持人也很優秀,歌唱家們的獨唱,特別詩歌詞非常好,我非常感動。」

就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方面的節目,石橋先生這樣說道:「通過節目,許多觀眾會感到,在中國還有這等殘酷的人權迫害。但是,我不認為這樣的迫害會一直延續下去。所以,請遭受迫害的各位,務必堅定你們的信念。我們也會大力支持你們的。廣島是世界和平的中心,所以,神韻來廣島演出意義非常深刻,同時也是向世界介紹神韻的好機會。我向為此作出努力的諸位深表謝意。」

石橋夫人補充道:「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大家的熱情深深的感動了我。天幕很美,能讓我看到演員們的精彩表演,非常感謝。」

廣島市議員:表演令人更加喜歡李白

觀看了本場公演的廣島市議員田尾健一說:「李白是我最喜歡的詩人,公演中李白醉酒的節目把其魅力完全表達出來了,使我更加喜歡李白」,對卓越的演出更好地刻畫人物表示讚賞。

作為世界上第一個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城市,廣島市民越發熱愛和平,強烈呼喚人們相互關愛。田尾議員提到演出中有一個表現父親因在中國不放棄法輪功而遭受酷刑致死,從而家庭破裂的節目時,強調讓家庭能夠和平地生活在這個世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對於「神傳文化」這樣神韻的主題,田尾議員表示:「日本自古以來認為,萬物皆有神靈,對什麼事情都要敬重和愛護。我們也應該給子孫留下一個很好的環境」。

田尾議員對「李白醉酒」這一節目尤其喜歡,他表示:「不論是舞蹈還是唱歌方面都相當的出色,我本人也作詩,對漢詩很感興趣,尤其喜歡李白。很難用故事來表達的一個主題,卻通過舞蹈精彩地刻畫了出來,真是相當的了不起。我比以前更加喜歡李白了」。

廣島縣議員:「切望迫害早日結束」

看完前半場的演出,廣島縣議員砂原克規談了自己的感想。

他說:「演出非常精彩,看到了如此精彩的節目,我非常感動。而且,天幕的利用非常出色,使演出具有立體感。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令我非常驚訝。所有的舞蹈都非常美,實在是難分高下。尤其是描寫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印象非常深刻。中國經濟在發展,但是,我也知道還有這樣的迫害。日本人沒有受到迫害,所以很難認識到其中的情況,但是,我迫切希望這樣的迫害早一天結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