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真的,我信!

心正


【正見網2009年04月01日】

學校,一到期末是最忙的時候。

剛要坐穩,「休息!」心裡想。

鈴……鈴……電話響了。

「你現在忙嗎?」聽出來了,是大學同學方泉的聲音。

「剛忙完,有事嗎?」我知道,一定有事,而反問了一句。

「小吉來了,同學聚一聚,你打車到今福飯店,9房間,我們等你。」

「好,我請個假,馬上就到。」

今福飯店,9房間:

一進房間,看見來了許多大學同學。我抱歉的向大家「合十」說:「對不起啦,來晚一步。」

這時,就聽大個子小欣說:「先別說你了,大家先別知聲,讓她認一認,這是誰?看她還能不能認出來?」

我順著他手勢所指的方向看去,「唉,這不是小吉嗎?」

「算你猜對了,不過,把她的大名叫出來,吉什麼?」小文向我將一?。

我瞅著她熟悉的面容,還真是半天沒說出來。都二十多年沒見面了,她突然間的到來,名字都猛住了。

「吉明麗」另一位同學為我解了圍。

大家寒暄後,開始了暢所欲言。

有的談上大學時有趣的一件件樂事;有的談畢業後一樁樁小事;有的講成家後的感受……我這時在想:這麼多人,怎麼引話頭講真相呢?

「我說一件事:我先說,我慶幸今天能和大家坐在一起,真是高興!」張潔笑盈盈的說著。

「我還要告訴大家,你們應該為我祝福,我前些日子,遇到了一件『有驚無險』的事情。」張潔,略微停頓了一下,接著說。

「前些日子,無意中去醫院檢查,說我,乳腺有什麼瘤,折騰了幾個大醫院,反覆檢查,都說是。大夫還說得很嚇人的。這一下,我愛人可嚇壞了,我說,沒事。結果,過了幾天,再去檢查,真的,什麼事也沒有。真是有驚無險,虛驚一場啊!不過,我當時和我愛人說沒事的時候,什麼也沒想,也不害怕。可過後,心裡也泛起了嘀咕。」

趁張潔略停頓的一刻,我說:「張潔,你知道,你為什麼,什麼事也沒有,只是有驚無險,虛驚一場嗎?那是因為,你「三退」的原故,才平安的什麼事也沒有的,你信不?」我這樣一說,大家都才象獲得了謎底一樣,半天都沒知聲。相互看了看,有的笑了;有的點點頭;有的兩人小聲說什麼;吉明麗不知大家在想什麼,愣愣的看著大家。

因為,在座的大學同學,經過以前幾次的聚會,都聽過我跟他們講的真相,而且也都分頭幫著三退了,只不過,他們互相之間不知道而已。

「小韓說的,真的,我信!」張潔,誠懇的向大家說。

只見在場的同學,默默的讚許。

……

聚會到了近下午2:00鍾了,我也該回校上班了。

打過招呼後,向同學道別,想先走一步。

忽然想到我的羽絨服兜裡還揣著真相碟呢,吉明麗從吉林來一趟,又不是寒暑假期,大老遠的到本地,這不是師父的安排,來找真相的嗎?我知道這次聚會的目地,不在常人的形式,而在救人為主啊!

我這一想,吉明麗看我說走,她也說,昨天來的,今天該改回去了,也是請假來的,回去還有課,不能耽誤給學生上課。

在大家互相送別時,我想到這是與她接近的機會,不能錯過師父為弟子安排救人的好時機。

趁此,與她說了幾句,她點頭示意,隨後,她接過了真相光碟,放在拎兜裡。

隨口也說:「真的,我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