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效果

聖緣


【正見網2009年04月06日】

上午。

五中,教學樓。

大教室。

全區各校中學語文老師正在聽公開課。

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在想,下課,得去找我要講真相的人啊。因為,在校內一接到去外校聽公開課的通知,我馬上就想到:又是師父安排讓我走出去,把握好接觸有緣人聽真相,「三退」,救人的機會了。而且,我一看恰是自己早想要去的學校,那裡有我要好的老師。(當時,救人中,心性上,還存有挑選的分別心)所以,在課也要聽完了的時候,我心裡在惦記著,不能白來呀,要找的人她來沒來聽課?到現在還沒看見呢?

「小涵,你來了?」忽然,背後有人拍了我一下。

「嗯」。我邊回頭,邊應聲答道。

「是你呀?!」真沒想到,居然,是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真是謝謝師父,無時無刻不在呵護關注著弟子的一思一念。意念中,弟子只要是正念正行,心裡想著的是救人、大法上的事情,真的是,大法處處顯神奇。

恰好也是中間休息的時間,趁機我倆就做到了一起,開始相互問詢一番,又各自說些學校的事,隨後,我開始向她講真相,勸「三退」。真沒想到,她一聽我勸她「三退」,她馬上說:「對不起,在這一點上,咱倆想法不同,你不用說了。」看到她收回了笑容,板著的臉,似乎讓人感到:如果這要是在她的家裡,都有向你下「逐客令」的可能。

我倆就這樣都各自處在佯樣聽課的狀態,都在想著心事。

我在想:真相講的,得到了這樣的效果,心裡很不是滋味。原本一心想得到的效果,竟然是出乎意料。真是不能不讓我靜下心來,向內找找自己的內心執著:有可能是因為事先報有追求結果的心太強了;有可能是因為我對她太過於情感,以至成為用常人心在做大法的事了;有可能是我沒有完全出於慈悲去救她,而是為了自己深藏著的什麼自私心在起著障礙她得救的屏障作用……總之,瞧此時的氣氛,倘若再繼續下去,她……

有可能她三退的機緣還是沒到。我剛要做……,哪知她跟我打了一個「我往前排坐去」的招呼,走了。

就這樣,我們暫時分開了。這次講真相,勸三退,很遺憾。

「嗨,下一次吧!」我沒有泄氣,對她,仍抱有救她的信心。

我明白了:什麼事,哪怕是偉大而神聖的事,去做時,都不是,事先強大的求心得到的。

事隔一年以後。

一天,下班,公共汽車上。

我正和同事(同修)說著只有我倆能聽懂的話題。別人聽著實在是在嘮家常,可是,內行人一聽就明白話裡面在說什麼。說笑中,我沒往別處看,也就沒注意坐在不遠的座位上的人。

「小涵,我一聽聲音就是你。」真沒想到是她。

「是你呀?」就是上次我向她做三退,帶著遺憾暫時分開的朋友。

問候之後,我立時想到「救她」。

「上次我跟你說的事,你想一想,三退,不是組織上的,而是你心裡的念頭,我是為了救你,幫你,三退完全是為了你好,為了你的生命平安和有個美好的未來,你覺得呢?」我俯下身子,貼著她耳邊誠懇的勸說著。

「行!」她笑了笑,瞅瞅我,真心領會了我的用心,點頭爽快的答應著。

我為她的清醒和得救而高興。

偶遇的效果符合天道法理。

真是為了一個生命得救,大法――師父,巧安排,恰是弟子在做到修心的過程中深深的體會到:眾生的得救是在與大法弟子巧然的緣聚中獲得,而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能力是聖祖、聖王的法緣恩賜!

無論怎麼說,直接或間接的法緣都是眾生生命的最大幸運!

因為得救是在特殊的歲月中,結法緣與再續法緣的過程中幸運的獲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