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明曉因果 切勿為惡

智真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4月05日】

因果報應,不僅僅是勸人行善的說辭,而是宇宙人生的實相,是不依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客觀法則。人的命運與禍福,都是有因有果,都是取決於自己行為的結果。作惡降殃,作善降祥;對於過去的不幸,也可以靠行善積德來改運;切莫造下惡因,一旦嘗到惡果,也就追悔莫及了。以下為發生在清朝嘉慶年間的兩件事。

某甲在一個巡撫衙門當班頭,平日敲詐勒索下屬官吏,仗權勢欺壓百姓,寫惡狀誣陷良善,無惡不作,罪孽之多,不堪枚舉。周圍有人規勸他要相信因果,要行善,甲某一概不聽不信。癸酉年春某天,甲某家遭到火災,甲某夫婦及一個女兒、還有幾個傭人均死於火災。在此以前,他家有一老年女傭,信佛好善,對甲某的惡行進行規勸,卻遭其呵斥。一天夜裡,她在大廳裡打掃,看見一個赤面紅袍的人,像廟裡塑的火神,她大驚。第二天前去告訴甲某說:「應該小心火災!」甲某怒斥她是妖妄之說,把她趕了出去,另雇了一個女傭,到家幹活才三天,也被那場大火燒死了。這場大火只燒了他們一家,左右隔壁鄰居均未受到波及。對於信佛好善的那位老年女傭,更令她先於事發而見形,得以身超事外。行惡天降災殃,作惡者難逃,無辜者必免,報應絲毫不差,全在於各人自己取捨,上天何須用心呢!

江蘇如阜人陳鈞在安徽望江縣任縣學裡的教諭(即教授),在他三十九歲那年,有一天晚上,他夢中來到了如阜城南門外的一座廟裡。廟中有位黑衣的官吏,引導他進入大殿,見到殿上香菸繚繞。陳鈞俯伏在台階下,忽然聽到一位神明向他宣告說:「你家歷代忠厚,尤其你的母親貞節清淨,孝順父母,敬神禮佛。由此善行,本來庇蔭你可以考上貢士,命中還有一次科甲及第的機會考上進士。但是因為你平生作惡多端,毫無善行,早已被神明削去。你四十歲以後,就會慢慢地承受你本身所造的罪報。最不可原諒的是:不久以前,有人送你善書,你既不敬信,又將托你轉送的書,隱匿不代送。阻止他人為善的路,其罪尤重。你將在八月暴亡,無法免罪!」陳鈞大為驚懼,立即醒來。回想到自己去年參加金陵的鄉試時,有位安徽宣城縣教諭曾經送他一本勸人行善的善書,托他轉送給同寓所的二位考生。由於考期匆忙迫近,來不及轉送,就帶回放在書箱裡,已經忘了有這回事很久了,到現在才想起來已經無可奈何。又想到這是夢中之事,不敢確信,為此心中疑信參半。

八月的一天早上,陳鈞忽然得了重病,在昏迷中,終於確信因果報應不虛。不過一想:罪惡雖重,悔改或許可以免禍。經如此一想,心地便覺得清爽許多,於是努力持筆寫具疏文進行自我責備:立願痛改前非,今後不僅要自己行善事、還要印送、廣傳善書勸人行善。當晚,就夢見一尊神明引導他來到一座大宮殿前,門外的神明侍者就入內,似乎代為轉達悔過的意思。過了一會出來,命他暫時回去,暫免死罪,並吩咐他說:「所發的願要堅定,慎重實行,不要怠忽!」第二天晨起,陳鈞頓覺精神爽快,身體已經痊癒了。陳鈞益信善惡果報,此後就終生的行善,諸善奉行,到晚年也沒發生什麼事。

善惡是就人心來說的,而報應則是就天理來講的,正如人們所說:「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因為天道對於善惡的果報,必定是如影隨形!當今中共逆天叛道,破壞傳統信仰、道德和文化,更不尊重生命,鼓吹無神,無佛,無道,無前生,無後世,無因果報應,製造了無數人間悲劇,妄想把人們帶入墮落的深淵。如今,天滅中共,人們只有正視因果法則,退出中共及其一切附屬組織,切莫與之同流合污,回歸良知本性,才能前程光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