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花季迎神韻 各界人士盛讚



【正見網2009年04月18日】

在歐洲掀起中國風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該團本年度歐洲巡演的第14站,也是最後一站的素被稱作「花卉之國」的荷蘭。四月的荷蘭奼紫嫣紅,正是遍地的鬱金香盛開、風信子飄香的季節。

4月17日,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最大的RAI劇院上演了首場神韻演出。這是神韻藝術團二度訪問荷蘭,晚上8點整,RAI劇場的大幕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拉開。夢幻般的天國景象呈現在觀眾眼前。2008年神韻藝術團在海牙的演出曾取得巨大的成功。

藝術家:從未見過如此宏大場面的演出

菲姆克•布羅姆女士(Femke Bloem)是位藝術家,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做各種事情。我彈豎琴、作畫、跳舞、寫書。我目前做的工作,幾乎都是跟藝術有關的。」 她和朋友皮特一起坐在了觀眾席中央最好的位置上。

也許是由於搞藝術的原因,布羅姆女士看上去與眾不同。演出中間休息的時候,她用流利的英文對記者說:「我是搞藝術的,住在布盧門達爾(Bloemendaal)。我非常喜歡那些舞蹈,他們跳得真是太好了。我喜歡他們的服裝,那麼完美。我特別喜歡《婆羅花開》那個節目,簡直是太迷人了。」

「跟其它演出相比,這台晚會對精神世界的表達非常獨特。這一點非常有趣,這樣的演出很少見。」

給布羅姆女士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的是:「讓我驚嘆的是,如此宏大的場面。我從未見過,跟我以往看過的演出完全不同。」

「能看到真正的中國傳統舞蹈(中國古典舞),真是很好的感覺。這是這場演出的特別之處,真的非常精彩。我期望能聽到更多的中國傳統音樂,我非常驚訝地看到演出中也有西洋歌劇式的獨唱。」

皮特先生是位管理諮詢顧問,他也對神韻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我看過很多演出,但今天的非常特別。我也最喜歡《婆羅花開》。」

在談到神韻帶給他們的精神信息時,布羅姆女士表示,「演出讓我體會到友好、豁達與和平,我們需要這些,人類應該用更好的方式來處理矛盾,而不是採用戰爭來解決問題。」

高級諮詢顧問:很完美感人的演出

丹波林爾先生(Ron Dambriner)是一位給人提供諮詢、提建議、幫人出主意的高級顧問。今天他和妻子坐在了觀眾席的前排。在晚會上半場之後的休息時間,他們依然坐在演出大廳裡認真觀看神韻藝術團的節目冊。



當被記者問到觀看神韻演出的感受時,丹波林爾先生高興的說:「節目非常完美,我很喜歡。很完美的表達,很好的立意。太棒了!」

談到給他留下最深印象的節目時,丹波林爾先生表示:「我最喜歡的是關於菩薩的,就是那個男父親升入天堂的故事,非常好,給人一種很飄逸的感覺,很美的感覺,整個故事都很好,很感人。」

他提到的節目是有關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故事:《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此節目演出過程中,全劇場鴉雀無聲,只是偶爾會聽到有人在啜泣。

在談到神韻晚會的特別之處時,丹波林爾先生用了一連串的形容詞來反覆表達他的激動心情:「這個演出能觸及到人的心靈深處,很有美感,並且生動,有故事性,很有中國的特色,非常特別,很具有中國傳統特色,非常非常精彩,非常有韻味,我打心眼兒裡喜歡這些節目。」

丹波林爾太太也贊同先生的說法:「我的想法也是這樣,我很高興我們今天能來觀看演出。」

理療師:感受到非常強的能量

Sangitama女士是位理療師,她和幾個朋友一起觀看了演出。具有30年理療經驗的Sangitama女士對記者說:「我感受到非常強的能量,讓人坐在這裡,感覺非常的舒服,非常放鬆。」

「這是場超凡脫俗的演出,非常美麗,我完全被震撼了!每個節目都釋放出強大的能量,每套服裝都精美絕倫,太美了,我喜愛它們。」

在談到演出所傳遞的內涵時,Sangitama女士表示:「我感受到的都是非常正面非常良善的信息,啟發人們去思考更深的、精神領域的東西,這在現在一般的演出中是看不到的,而且,神韻用一種美麗的方式表達這些內涵,技術非常高超。」

跟Sangitama女士同來的Aranjo女士是位護士。她對記者說:「我也很驚嘆演出的服裝、色彩、舞蹈,演員們充滿活力,非常具有生命力,我非常喜歡,真的,我太震驚了!這簡直太美了!」

原職業模特:完美的服裝及色彩組合

舍麗•吾侖特女士(Shirley de Vlucht)在觀看了演出後,高興的說:「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組合。」

吾侖特女士退休前曾是一位職業的時裝模特及舞蹈演員。「我以前是一個時裝模特。如今年紀大了,我也過得悠閒多了。其實,我是為了觀賞舞蹈而來,因為我自己以前也跳舞。早在八十年代,我還參加了全國的芭蕾舞巡迴演出。」

吾侖特女士在阿姆斯特丹電視五台看到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來荷演出的消息後,立即決定要來觀看這場演出。她用內行的眼光注意到了演出服裝,「無論是節目本身還是服裝都非常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那些色彩、色彩的組合及服裝用料,都很獨特,很美。紫色的、黃色的絲綢……太美了。真是完美的服裝及色彩組合!」

除了服裝外,吾侖特女士還對舞蹈及天幕設計讚賞有加:「舞蹈都很優美,天幕更好的襯託了節目的內容,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組合。這些舞蹈的確幫助我更好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

我特別喜歡《婆羅花開》那個舞蹈。」 婆羅花又名優曇婆羅花。佛經記載:此花三千年一開,當優曇婆羅花再次開放,便是轉輪聖王下世度人之時。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紛紛驚現優曇婆羅花,將這一重大消息再次傳達給世人,也給人們帶來無限祥瑞與希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