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自在人心

撣塵


【正見網2009年05月28日】

屈原是楚懷王的大臣。他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卻遭到楚國貴族的排擠。屈原被聽信饞言的楚懷王罷官,並流放到邊遠地區。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都城。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敗亡,心如刀割,於五月五日抱石自沉於汨羅江。

屈原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自己祖國的熱愛。死後,楚國百姓異常哀痛,紛紛涌到江邊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身體。有位漁夫拿出食物丟進江裡,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原的身體了。人們見後紛紛仿效。年年傳承下來,人們就用葦葉包飯,外纏彩絲,就成為今天我們吃的粽子了。

以後,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龍舟競渡、吃粽子的風俗。因為時令正值夏初,天氣漸趨炎熱,疾病易於流行,所以又有在端午前掛艾葉、佩香囊的習俗。

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歷來都受到官方和民間的推崇。雖然,屈原過世已經兩千多年了,可這個節日卻始終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人們可能不知道屈原的生平,但是卻很少有人不知道屈原是個愛國詩人的。中國人對自己祖國的認同、對自己所應盡的國家職責,都通過這一個特定的節日傳承下來了。    

屈原被驅逐出京都時,楚懷王是不屑於他的忠誠的。但是百姓知道,知道屈原的忠貞是為了國家,更是為了楚國的百姓。雖然百姓不可能向懷王訴說屈原的忠誠,但是在屈原死後,他們對屈原的憑弔就說明了一切:人人心中都有一桿秤,公道自在人心啊。

類似屈原遭遇的仁人志士在中國的歷史上也不少,只不過是以不同的方式上演著。象岳飛遇害於風波亭,百姓不知道岳飛是忠臣嗎?儘管秦檜消息封的很緊,唯恐東窗事發,可是百姓心中那桿秤卻從來沒有失准過。不是說事後經過朝廷的平反老百姓才知道誰是忠誰是奸,在岳飛被解除兵權的那一刻起,老百姓就認清迫害忠臣的奸臣了。

今天對法輪大法的迫害也是一樣,密謀來自於最上層。雖然層層密令都是內部傳達的,甚至參與迫害會議者連紀錄都不允許,有些傳真是看後就嚴令即刻銷毀的,可是老百姓的眼瞎嗎?他們分辨不出好與壞、正與邪嗎?從法輪功被迫害那一天起,絕大多數法輪功修煉者都明白這迫害來自於中共及中共的黨魁。雖然,為了加重迫害,中共每每把自己打扮成救世主的模樣,還製造出諸如自焚偽案之類的驚天大案來迷惑中國百姓。可是老百姓真的被迷惑了嗎?真相不是越來越被揭露出來了嗎?

大法傳出短短十七年的時間,卻被迫害了十個年頭。但是,在全世界,大法卻洪傳了一百一十四個國家和地區,《轉法輪》被翻譯成三十八種文字,中國大陸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突破了五千四百萬人。這一切還不足以警醒那些尚未完全清醒的中國民眾嗎?

法輪功恩澤了世人,世人自會還法輪功一個公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