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本身沒有對錯 關鍵是做事時的基點

心慧


【正見網2009年06月21日】

從得法的那天起,就決心做師父的好弟子,也自以為修的不錯。可那時並不懂得怎麼去修,很多時候做的都是表面功夫,看起來很精進的樣子,其實很多本質上的東西沒有動,尤其是對自我的執著。後來迫害發生時,儘管「勇敢」的出去護法,但被抓後在勞教所中很快就邪悟了,耽誤了兩年多的時間。

後來在師父的慈悲召喚下從新走回來,下決心彌補自己造成的損失。一次和一個同修談到自己的感受,告訴她我一定要好好做,彌補自己這兩年多來的損失。她隨口說了一句:「你這樣想也不對呀。」當時我很奇怪,心想彌補損失還能不對嗎?但也沒再多問她。

後來來到海外,在自由的環境下覺得更應該抓緊時間做好,常常一天只睡3、4個小時。一次一個同修問我:「你好像做不少事呢?」我說因為我以前沒做好,現在要加倍彌補損失。沒想到他也來了一句:「你這樣想也不對呀。」我說:「師父不也說過沒做好的學員要彌補嗎?」同修沒說什麼。但我想兩次聽到這個說法,一定不是偶然的,一定有我要去的什麼心在裡面。

今天在明慧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個同修回憶師父在濟南第二次講法時,記得師父多次提到「要做一個完全為了別人的人」。看到這兒,我好像突然意識到,自己修了十幾年了,好像還並沒有做到完全為了別人,總是有一個強大的自我,處處都能體現出來。馬上聯想到了自己那個關於「彌補」的說法。

我終於明白了,想彌補本身是沒錯的,關鍵是我這麼想這麼說時的基點是什麼。仔細想一下,我潛意識中竟然是想彌補錯誤後趕上來,這樣還是師父的好弟子,不想比別的同修差,不想影響到自己以後的威德。所以我說的「彌補」,做事的基點是為我的,是想趕上那些沒走彎路的同修,而不是想到由於自己走了彎路,有多少眾生受到了損失,我應該如何彌補。這個基點顯然是為私的,而不是為他的。

意識到這個問題後,我不禁想:師父已經讓人提醒了我兩次,怎麼今天才明白過來呢?其實,就是我的那個自我太強大了,所以它想方設法保護它自己,阻擋我,不讓我意識到它,因為意識到它,它就要被清除了。就像那天交流時有個同修說:「我意識到了我有嫉妒心。」當時很多人都很吃驚,因為她平時表現出來嫉妒心是很強的。那麼強為什麼才意識到呢?就是因為那個執著心太強了,強到能影響你的大腦,讓你意識不到它,因為它要保護自己。

但師父時時刻刻都在看護著我們修煉,法身會利用一切機會借別人的嘴或某件事點醒我們,關鍵是我們到時要知道向內找,而不要輕易的把提高的機會放過去。謝謝師父千方百計讓我意識到自我這個私,我不會讓它再藏起來了,我要去掉它,同化新宇宙的標準要求,成為真正的無私無我的新宇宙的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