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赤?樓景點講真相的心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24日】

赤?樓是台灣台南唯一的講真相景點,目前有三條大橫幅,一條是「退黨中心」,一條是「法輪大法好」,一條是「天安門自焚」,展板有25塊,另加一台電視,場面雖然不小,能讓中國人看到不少真相,然而時有干擾,警察局或市政府會因為接獲民眾的投訴電話而前來「關切」,此外,參與赤?樓講真相的同修人數不多,不少時段甚至只有一兩個同修。

為何會有那麼多人投訴?為何同修不願意參與呢?關於投訴問題,香港景點之前也時常發生。香港同修會和來的警察說,那些人是特務。說實在的,當時的我並不是很認同香港同修的說法,那時我想,真的都是特務嗎?

所以,當我發現赤?樓也有人投訴時,我開始注意這個問題,我曾到赤?樓周圍的商家徵簽,我也詢問那些來到赤?樓的台灣遊客的反應,針對支持者,我請他們做正面投訴,幫我們說話。我發現,台灣民眾普遍支持我們,當然也有中立者,也有極少數負面者。但是,不管他們持什麼態度,很少有人態度強烈到真的想去投訴。關於這一點,我的理解是:一般常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除非真的犯到他頭上,否則他不想和警察打交道。

我們都知道,台灣的特務幾十萬,其中針對大法來的肯定最多,因為惡黨最怕的就是法輪功,尤其我們的退黨中心,那是它的眼中釘、肉中刺。所以針對「投訴」這個問題,我想我們可以向警局詢問投訴人是誰,那些留有姓名和地址者,我們可以找上門告訴他真相,至於那些無名無姓者,我們除了向內找出可能的不足,我們也要告訴警察真相,讓警察了解那些人的可能背景。

關於很少同修參與景點這件事,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和同修做好交流。有些同修是害怕面對面講真相;有些同修是因為安逸心而不想去景點;有些同修不喜歡排班,覺的時間被綁住;有些同修是因為和某位景點同修之間有矛盾而不想去景點;有些同修則是忙於其它大法項目等等。針對不同原因,我想我們都可以和同修交流,不帶任何指責批評的心,善意的和同修交流,破除同修的心結,必要時也應該提供協助。

除了上述原因,事實上,有部分台南同修一直覺的景點的布置不美觀,所以提出一個新方案,可是,參與景點的同修認為該方案不可行,由於雙方都覺的自己的方案比較好,所以長期以來台南同修無法形成一個整體。

我曾經埋怨那些不參與景點卻堅持改變景點的同修,認為他們不但沒參與景點還給景點負面能量。終於有一天我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心促成的。美其名是覺的新方案不可行,認為自己的方案比較好,可是師父不是說過方法好壞不關鍵,關鍵是大家心齊嗎?我越執著新方案的缺點,同修就越看不到該缺點,我這邊還在想,同修怎麼就認識不到呢?他們當然認識不到,因為我從來沒有發自內心感謝他們的付出,不管新方案可行性如何,同修想讓景點更加美好的用心是值得肯定的,應該被肯定的,況且我認為的缺點也只是我所在層次的認識。修煉呀修煉,同修為何這樣,為何那樣,這麼簡單的道理,同修怎麼就不懂呢?不是這樣呀!同修之所以堅持,只因為他們一提新方案我就動心。

就因為我這一關一直沒過,所以老是要過。事實上,當我認為這樣做才行,那樣做不行的時候,我真的以為那件事情是我做的,是我的辦法讓它成功的,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是師父在做,而師父是根據大家是否念正心齊來安排成功或失敗的!說什麼慈悲眾生,甚至認為自己的堅持是對中國人最好的。就算我所堅持的方案真的比較好,但我和同修無法形成一個整體,導致景點長期人手不足,甚至干擾不斷,我這真是對眾生好嗎?

不參與景點的同修當然可以提意見,可以批評,因為我是在修煉,修煉就是修自己。師父說:「……必須做到誰說都行,有就改無就注意……」(《洛杉磯市法會講法》)。我只能要求自己多做事少批評,我不能這樣要求別人。每個人的認識不同,自己所在層次的認識是用來指導自己修煉的,我怎麼可以把它拿來要求別人呢?

說到講真相,我理解在台灣景點講真相,中國人和台灣人同等重要。台灣人雖然沒有參與迫害大法,沒有加入惡黨,但是不少人對這場迫害的原因和嚴重程度不了解,所以沒有表態支持大法。而我們知道,沒有表態是留不下來的。所以最近每當我看到台灣遊客,我就舉著迫害展板說:「迫害十年了,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請支持我們。」果真每個人都有反應,很多人就會說,支持,我支持你們。這話一出口,或許他就屬於未來,不屬於過去了。我理解我們和世人的互動是很重要的,曾經有位開天目的同修看到有些世人和我們的展板隔著一層薄膜,當我們告訴他展板內容時,薄膜消失了,對方就會有反應。

關於勸退中國人,我理解一個人是否得救,不光看他是否退了,而是看他是否發自內心退,發自內心退,他體內的毒素才能被清理掉。而要讓對方發自內心退,我理解我們必須真心為他們好,所以我們要察言觀色,要考慮他們的接受能力,而不是一味的講真相。

說中國和以前不同,現在多好,我就說那是因為你好,老百姓好,不是黨好,你看現在惡黨多腐敗呀,而腐敗這點他們都很認同。

說惡黨給我錢,讓我出國玩,我就說你的錢是你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是你在工作,你在繳稅,是你養活黨,不是黨養活你。

問我哪個黨執政好,我就說不能一黨專政,老百姓沒有保障,要多黨輪政,老百姓才能真正的當家做主。

說自己喜歡溫家寶或胡錦濤的,我就說那很好呀,等共產黨垮台了,中國民主了,老百姓有投票權了,你就可以投票選他當領導人,你愛選誰就選誰,這多好呀!

如果他說自己愛惡黨,我就笑著說,不是啦,你是愛中國,對不對?中國人當然是愛中國,共產黨根本不珍惜中國人,我們不要愛它,幫你取個名字「愛國」退黨?或愛華?愛中華?、錦華?錦繡中華?、美華?美麗中華?等等?,要記的我們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不是馬列子孫喔!

總而言之,就是儘量順著他們的執著,不要和他們爭辯。真的什麼都聽不進去的,我們也不要動心,不要灰心,更不能對他產生不好的念頭,我們的一思一念是有強大能量的,我們只能救人,不能推人下地獄。

說到推人下地獄,我想到了導遊,有時候,我發現我對導遊的好並不單純,是有目地的,我並沒有發自內心的想救他,只因為他會影響中國人得救,我才對他好的。我發現自己有分別心,也正因為我有分別心、爭鬥心,我才能碰到干擾。如果我沒有這些心,對誰都是慈悲的,那麼即使對方有壞思想,他也只有兩種選擇,不是被正過來就是趕緊逃離。事實證明,當我歸正自己之後,不少導遊見到我都是笑呵呵的。

景點同修前陣子製作了多塊展板,但是赤?樓管理員迫於上級壓力,不讓我們將展板靠赤?樓的牆壁擺放,只准我們用手拿著。由於展板數目多,同修人數少,為了讓中國人看到更多真相,我們有時還是將展板靠牆,弄到最後,管理員說要拍照。關於這件事,我覺的自己做的不好。管理員為了保自己的飯碗而限制我們,我們除了和他講真相之外,更要重視和他的上級講真相,在他的上級繼續向他施壓的情況下,我們應該體諒他的難處,不要將展板靠牆。雖然同修人數很少,無法展示多塊展板,但是我理解,展板多固然好,整個場的慈悲祥和更為關鍵。我發現,當我們的場非常祥和,每個展板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我理解修煉人不應該執著於任何事物,包括展板。神只看人心。記的曾經看過一篇心得,很多同修為了某事徵簽,由於同修的心沒有到位,雖然最後徵到不少簽名,事情卻毫無進展。相反的,在氣候非常惡劣的情況下,同修堅持徵簽,一整天下來,由於路上行人稀少,征不到幾個簽名,但是事情卻得到很大的進展。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人世間看似成功,在另外空間可能是失敗,人世間看似失敗,卻可能感動了另外空間的神。

我想我們可以鼓勵同修來景點舉板,因為展板確實能讓世人看到很多真相,但是我們也要清醒的認識到,唯有整個場慈悲祥和,世人才會被展板的內容所感動。

關於上面提到的和管理員上級講真相,台南文化觀光處處長打從一上任就將我們從赤?樓裡面趕出去,前幾年對前去講真相的學員態度非常惡劣,這一兩年態度雖然明顯改善,但還是不希望我們在赤?樓對面講真相,今年五月中旬,他甚至當著舉板同修的面說出難聽的話。看到他這幾年的表現,我曾經有放棄他的念頭,還好師父的法理教導我,凡事要向內找,我問自己,我慈悲於他嗎?答案是:沒有。雖然之前寫過信告訴他真相,但是我只顧著告訴他我自認為很重要的訊息,而沒有深入了解他的心結所在。我發現我寫信的動機並不單純,雖說想救度他,背後卻隱藏了一顆求他幫忙的心。除了我之外,我發現前去找他的其他學員也或多或少帶有一顆求他幫忙的心。我想到香港警察舉著大拇指稱讚香港學員了不起。香港學員設立的景點並不美觀,但是學員放下生死的那顆心感動了上天也感動了世人。我理解,我們必須證實大法,讓世人從我們身上看到真、善、忍,世人才會敬佩我們。我理解,真就是不虛偽,真誠待人,善就是為人著想並救度他,讓他有個美好未來,忍就是堅忍不拔,並寬容世人在不明白真相時的種種惡行。

最後謹恭錄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和同修共勉:

「記住,人的理是反的,所以在修煉中遇到的麻煩事情,不要都把它當作是矛盾來了,對自己正事的干擾,對自己正事的衝擊,我這個事主要、那個事主要,其實很多事情不一定象自己看到的那樣。你們真正的提高這永遠都是第一位的,你們自己的修煉圓滿這永遠都是第一位的。」

以上是我在赤?樓講真相的心得,由於層次有限,不妥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