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善解

明燈


【正見網2009年11月13日】

最近學法中認識到作為大法弟子所遇到的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是好事。相生相剋的理也說明無論看上去多大的壞事同時也會帶來好的機會。那麼作為宇宙大法徒,應該擁有圓容不破的智慧,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善解,善用,利用來證實法救度眾生。最近我也一直在審視身邊的事物,觀察事物的兩面性,從中發現善的一面和正的一面。

通過一件事情來舉例:

最近,農村老家的宅院從新修圍牆,在多年前大隊整風搞形像道路,連我們鄰居間的小路也要擴寬,這樣鄰居家的新蓋倉房正在路邊,要被強拆,父親同修表現出了大法弟子的風範,主動將自家的院牆後撤了2.5米,保住了鄰居的倉房。沒多長時間,大隊又不要求那麼寬的路了,由於修圍牆工程太大,我家也沒在往回擴圍牆。十多年過去了,這次從新修圍牆時將圍牆恢復到了原來的位置,但鄉親們的議論和非議都表現了出來,有不明情況的,有妒忌的,同時給大法在我們村的聲譽造成了損失。在這形式下,我想怎樣將壞事變好事呢?我悟到,我們如果走正,做好一定會變被動為主動,正可利用鄉親們的關注來證實法。當我們的基點一轉變的剎那,方法一下來了,我們決定張貼告示,不怕損失並將圍牆回撤,於是我們撰寫告示如下:徵求意見通告: 鄉親們,我家圍牆是當年大隊整風時要強拆××家倉房,為了幫助××家,我家主動後撤圍牆2.5米,但不久整風調整不拆了,我家也沒恢復到原來位置,也就是說今天向外擴的圍牆原本就是我自家的範圍。但我們還是想聽一下鄉親們的意見,如果有不同意的,我家可再從新後撤圍牆,以方便大夥。有意見的可直接和我家人講,也可發簡訊給我們。
手機號:××××××××××。

這樣告示一貼,即說明了情況,又展現了大法弟子的祥和心態,又給了那些長期在村中對大法有牴觸情緒的人一次善解的機會。

通過這件事,我在法理上清晰了很多,看透了舊勢力的險惡,舊勢力利用一切機會抓住大法弟子不足,以提高大法弟子為名,利用不明真相的眾生給大法弟子製造魔難,同時使眾生遠離大法,走向危險,也使得大法弟子處在非常被動的局面。然而,作為大法弟子如果我們此時能夠冷靜,理智,站正基點,放下自我人的觀念,用大法給予我們的慈悲善解,一定會形勢巨變,挽救眾生於危難。這就像舊勢力給我們出了一道題一樣,看我們會不會用大法中修出的正念正覺來對待處理。再者我們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沒能凡事站正基點,凡事考慮到對證實法負責,凡事對救度眾生負責,在向外擴圍牆時沒能以救度眾生為基點,但幸運的是大法賦予我們智慧,及時補救,將壞事變好事。仔細體悟,我們以前錯失了多少這樣的機會,而身邊這樣的善解機會仍然很多,我們有能力將壞事變好,好事更好,這也是在證實大法的威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