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緣

夏昀


【正見網2009年12月26日】

人的一生在冥冥中是否早已有安排?是偶然還是註定?黃梓宗的際遇,讓人不得不相信冥冥中的力量。

神奇的經歷

家住彰化和美,今年四十一歲的黃梓宗,身材壯碩,談吐和緩。年輕時他即四處打探、找尋一個「有緣人」。二十出頭他就喜歡打坐,也沒人教,自己有空時就坐。曾在打坐中看見那個人,穿著黃色的古裝,手指著東北方向。就這些線索,雖然模糊,但有一股力量牽引著他,牽引他尋覓這隱約知道是對自己很重要的人。

二十九歲那年,有位六十幾歲修道的長者來到家中找他,當時黃梓宗正北上辦事,這位修道人當場施展法術,要讓他三天之內回到家。當晚黃梓宗在睡夢中聽到嘈雜的人聲,心中升起一股急切想回家的念頭。他果真在三天內回到家中。

黃梓宗見到長者時,這長者竟恭敬地尊稱他為兄長,讓他非常驚訝。長者稱自己的責任是保護黃梓宗,一直在旁默默地保護著他,直到他當完兵,才能來見他。長者似乎看穿他的心事,告訴他:「你要找的人,不用出去找,在家等著,機緣就快到了。」

在黃梓宗等待的這段時間裡,有很多通靈的人、旁門左道的人來找他,想要收他為徒,連自己的阿姨也來邀他出家進入佛教宗派。但是黃梓宗很清楚,這些都不是心中所要的。到了第三年,得知那長者因車禍而往生時,黃梓宗頓時感到迷失了方向。人還沒找到,那唯一的線索卻斷了,他還能找誰詢問去?他感到人生無望,幾乎要放棄尋覓的念頭。

二零零零年,朋友想到大陸娶親,邀黃梓宗同行。黃梓宗想趁機碰碰運氣。朋友未婚妻家是高幹家庭,在閒聊中他詢問東北是否有高人,但並沒有收穫。當時電視正在播放誣衊法輪功的新聞,大家感到很驚訝,有人指出:「有些人的身體真的是煉法輪煉好的啊!」但由於對法輪功了解不多,多半聽信了電視上所說的。黃梓宗看到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穿著襯衫,跟他夢境中的不同,於是沒有繼續追問。

二零零三年某天,黃梓宗在老闆桌上看到一本黃皮的書《法輪佛法 大圓滿法》,很是吸引他。看到裡面有打坐的照片,於是向老闆借回去看。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在半睡半醒間,突然意識到這書中的老師正是自己尋覓多時的人,他一時驚喜而喊叫出聲,這喜悅的叫聲還驚動重病在床的母親。於是,黃梓宗托人買回來法輪功的書和煉功光碟,但他不能確定法輪功創始人是否就是他所尋覓的東北人,而遲遲沒煉。

巨大的轉變

罹患腦瘤臥病在床多時的母親提議,由她先煉。一兩星期後,確定了李洪志老師是東北人,黃梓宗於是放心地煉了起來。當開始認真學煉法輪功,他的身體立刻有了明顯的變化。只煉了一星期,必須一週打兩次針的皮膚病全都好了,再也沒有打過針;一個月後,一週兩條煙的菸癮不見了,不想抽了。跟著一起學煉的弟弟捨不得他將煙丟掉,想把剩下的煙抽完再戒,結果抽了就吐,弟弟也不能抽菸了。而長期吸菸導致黃梓宗長年胸口痛、胸悶、發緊,每每時序入秋,他就開始咳嗽不止,一定得去打針才能止咳。這個病症,也在他第一次到煉功點完整煉完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後,全都沒了。

除此之外,十幾歲就開始賭博的癮好,也突然沒有了興趣。熟識的長輩都不相信黃梓宗戒掉了這癮好,譏諷地說:「不可能啦!過年時的賭局,一局沒看到你,就已經是奇蹟了!」弟弟因他之前戒賭失敗的經驗,而不相信這次煉法輪功能戒得了賭癮,還打賭他戒不了。沒想到,他真的對賭博不再感興趣!

母親的變化,更是讓親戚目瞪口呆!母親因腦部長了纖維瘤,開刀只能摘掉一半,又感染肺炎,喘氣困難,每天得吃七種藥治療。然而身體的疼痛難受,令醫生也束手無策。醫生說再吃更多藥止痛,就得洗腎了。她整天躺在沙發上哀嘆,哭訴病痛,令來探病的姊妹望之卻步。煉功半年後,母親的病痛基本都沒有了,不再躺在沙發上呻吟,而發黑的臉色變得白裡透紅,人整個變年輕了。來探望的姊妹沒看到她躺在沙發上,卻看到她從樓上收衣服下來,嚇得直問:「你是吃了什麼偏方啊?」原本走路都得扶著牆,現在竟然能煮飯、晾衣服、做家事,實在是太神奇!親戚們看到了,都很感動,也動心想要煉煉看。

發生在自己和母親身上這麼神奇而巨大的轉變,黃梓宗感觸深刻。他心中充滿感激,對修煉更加堅定。

心性的提升

修煉後除了身體的轉變,黃梓宗更按照法輪功的要求。提升心性,在工作上、待人處事上,努力符合「真、善、忍」的要求。家人、同事都感受到煉法輪功的好。

談吐和緩的黃梓宗,看不出曾是脾氣火爆的人。一同學煉法輪功的妻子透露,因為法輪功要求學煉的人凡事向內找,向內修自己,所以黃梓宗脾氣改變了很多,會體貼妻子、主動幫忙家務,雖然兩人個性相差很多,但夫妻的互動越來越好。

幾年前在警界工作的弟弟,聽同事們在熱議大陸股市的前景良好,互相邀約一起進軍大陸股市。但黃梓宗認為不妥,好意勸阻弟弟,中共善於做表面功夫,是敢於將國家拿來當賭注的政權,投資大陸股市太危險。弟弟因他的阻止而大感不悅,認為他是在澆冷水,非常不能諒解,從此刻意與他疏離。然而他並未因此而不滿,依舊照往常一樣善意地對待弟弟。在金融風暴發生以後,大陸股市大跌,很多人因此而血本無歸,至此弟弟終於相信他的判斷,了解他的用心。弟弟轉變了態度,還會主動協助分擔他的工作。

在鐵工廠從事焊接工作的黃梓宗,工作認真,不計較工作多少,也不摸魚打混。有一次,老闆臨時要求趕工作,時間很緊,工作量又大,同一組的同事一聽,大發雷霆說:「不可能啦!趕不出來!」不但發脾氣、抱怨,還丟東西、罵人。黃梓宗心裡想,趕快配合,不管能不能達成,先認真做好再說,於是二話不說,默默趕工。一旁的其他同事看到兩人如此大的反差,就說:「你怎不學學人家煉法輪功的?你看人家默默地做,不摸魚,也不跟人家計較。」發脾氣的同事聽了、看了,也漸漸改變態度,默默做了起來。

黃梓宗的經歷頗為神奇,但一切卻又如此真實。因為學煉了法輪功而擁有健康的身心、和樂的家庭與工作,他對一切充滿感激。也因此一有機會,他總是樂於分享親身的神奇際遇,希望有更多人能象自己一樣的幸運!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