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三臨甘迺迪 神韻經典再現華府



【正見網2010年01月20日】

1月1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光臨華府,陽光碟機走了長達一個月的嚴寒,令美國首都感受到春天般的和煦溫暖。隨著一聲鑼響,神韻在華盛頓DC的六天七場公演正式拉開帷幕。

據甘迺迪藝術中心經理介紹,在他負責出租劇場的八年期間,甘迺迪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從未出租給任何外來表演團體。然而神韻藝術團2009年2月成功進入歌劇院後,以其國際最頂級的表演、專業的製作、座位售罄的業績贏得了華府各界政要名流的盛讚。歌劇院於2009年8月再度邀請神韻演出2007至2009年節目的精華版。而此次神韻則帶著2010年度的全新節目三臨歌劇院,一年內共舉辦了三度21場演出。

神韻征服政要和藝術界

華盛頓DC是美國的首都,這裡不僅掌管著美國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也是美國軍事、外交、情報、智庫、媒體和經濟中心。華府對美國乃至世界的的政治、經濟走向,都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影響。

六十年代初,當時的總統甘迺迪深信「當世紀的塵埃在這個城市落定時,人們記住的不是我們在戰爭或政治中的成敗,而是對人類精神世界的貢獻」(I am certain that after the dust of centuries has passed over our cities, we, too, will be remembered not for victories or defeats in battle or in politics, but for our contribution to the human spirit.)。隨著以「展現最偉大的表演藝術和藝術家」為宗旨的甘迺迪藝術中心的興建和落成,舞台表演藝術的重心也逐漸向華府遷移。

作為純善純美藝術的永恆典範,神韻今天所來到和征服的就是這樣一個城市。

美國國土安全部主管:為「白雲仙子」著迷

美國國土安全部主管博德先生(Tom Bold)在觀看了晚會後稱自己看到了極為出色的演出(fantastic),簡直難以置信有人如此努力的完成如此巨大的製作。


「大幕初啟時的場面讓我欽佩不已,我立刻感到這是多少人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編舞、整齊劃一的動作、服裝、色彩的盛宴、音響和合成,這真是奇妙的體驗!」

「我非常知道在華盛頓DC有不同的民族文化和表演,我也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中國舞的表演,但是從陣容和多樣化來說,今晚的演出是無法比擬的。白雲仙子這個舞蹈實在讓我著迷,讓我感到正和她們一起飛翔!」

前國會眾議員:節目反映了中國古老文明的價值觀

哈德納特(Bill Hudnut)曾任美國眾議員,以及印地那普納斯市市長,1月19日晚,前來甘迺迪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的首演。

他說,「演出再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價值,跨越了文化大革命對文化帶來的負面影響,恢復現代人對法輪大法展現的價值重要性的認識。

我曾經去過中國幾次,也看過很多節目,這個演出加增強了我對中國人表演能力的欣賞,非常非常美的色彩,出色的舞台布景,精彩的舞蹈,完美的編舞。演員們整齊的動作,歌唱家的演唱,簡直就是奇蹟。

作為一個西方人,而且是有神論者,我很高興看到帶有精神色彩的節目,像那些人們會去天堂,以及來到人間過著美好的生活。信仰、希望、博愛這些價值令我印象深刻。同時,節目也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愛,這些都反映了中國古老文明的價值觀。

孔子第七十六代孫女: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

孔子的第七十六代孫女孔令和在去年八月第一次看完神韻演出後就被深深吸引。已經88歲高齡的孔女士今天第二次來觀賞神韻。


孔女士從小跳過舞、做過話劇主演、也做過編劇、作家和主播,她說:「非常精彩!我們中國人能夠有這樣的表演!不管是服裝、布景、音樂、唱歌、舞蹈,簡直都是到了登峰造極,特別是舞台布景的變化,這種想像力之豐富,讓我感到非常proud(驕傲),哎呀!我是個中國人!」

「我覺得每個節目都有她的特色和涵義,每個節目都很精彩,讓我很感動。中國人能夠在美國、特別是甘迺迪中心這種高水準的舞台上,展現我們的才華、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實力,這麼多的人才!我覺得雖然我人在國外很多年了,心還在故鄉,看到中國人能在美國有這樣的演出,非常驕傲!」

大陸管理學老師:神韻表演是真正意義上傳統文化與蘊含的體現

孫女士曾在北京教授管理學,來美不到一年,1月19日晚,她和先生一起前往甘迺迪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的首演。

結束後,孫女士說:「這個演出值得我們所有跟中國有關的人深深地思考,雖然我來美時間不長,但我會盡我所能把這個表演的美,她的內涵向周圍的人傳播,最起碼應該懂得中國古典藝術的美,這會很好的,如何能懂一點中國古典藝術的內涵與韻味那會更好的,如果在這個基礎上,對我們整個中華民族了解更多一些,是讓我非常高興的事。(中國)現在的表演在形式上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現代的藝術表現形式雖然看起來有的也很華麗,有的很搞笑,可是笑過之後,卻不會留下什麼印象。神韻這種表演是真正意義上傳統文化與蘊含的體現,如果我能投票發言的話,我認為表演藝術應該朝著這個方向發展,我們應該多一點精力花在傳統藝術發展上。很多古典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回味,希望多一點這種古典藝術表現。

基金會主席、馬裡蘭交響樂隊董事:二胡與聲樂家令人難忘

道寧先生(Rob Downing)是道寧基金會的主席,也是馬裡蘭交響樂隊董事。他自己演奏大提琴,他極為欣賞樂隊的表現、中國樂器的音色以及歌唱家洪鳴的演唱。

他說:「我喜歡神韻藝術團樂團。我是非常了解樂隊的。音樂棒極了。有幾樣樂器我沒有見過,那個鋼琴伴奏的弦樂獨奏(記者註:指二胡)。這個樂器音色真美,演奏棒極了!有點像大提琴,但是音調更高,更微妙。我靜靜聽她的樂句和變化,以及她如何表現情感。她演奏的太漂亮了!」

他也盛讚男高音洪鳴的演唱:那個男高音,如此之高!我在甘迺迪聽過很多高音演唱,神韻的這位歌唱家絕對令人難忘。

神韻藝術團在華府的票房十分火爆,主辦單位鑒於周末票幾乎售罄,三週前臨時決定加演的今天的演出依舊滿場。在華府的演出還有五天六場,星期三和星期四還有為數不多的座位待售,而周五、六、日的四場演出則已基本告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