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曠世精湛藝術 感動華盛頓各界



【正見網2010年01月21日】

2010年1月2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美國白宮、國務院官員、聯邦議員、華府外交使節、大公司總裁、演藝界名流。美國主流為神韻所展現的精湛藝術和深邃的中國傳統文化折服。演出結束後,二百多位現場貴賓與部分神韻藝術家們見面。

阿尼塔・澤貝林女士(Anita Zeberlein)感動得淚流不止

神韻演出讓從事法律服務業的阿尼塔・澤貝林女士(Anita Zeberlein)感動得淚流不止。她說:「演出深深的打動了我,觸及到我的靈魂深處,太美了。」

美國國會議員:好像置身在另一個世界

美國關島聯邦眾議員、中國問題國會議員團成員馬德蓮・鮑達羅(Madeline Bordallo) 女士說,她很高興觀看神韻演出。鮑達羅議員說:「演出很美,就像置身在另一個世界,無論是布景、服裝、舞蹈都很完美。我很少有機會觀賞到如此精緻的演出。」

美國國會眾議員丹尼斯・庫西尼奇用美妙、 驚奇、和令人眩目來形容今晚的演出,庫西尼議員說:「我和我太太都非常欣賞今天的晚會,其中的藝術表現力可以用許許多多最好的形容詞來描述,這真是一個美妙的中國文化和舞蹈的展現。整台晚會的色彩、形式和其中的內涵都非常美好,非常溫暖人心,許多人都應該來看這場演出。」

前美國聯邦參議員:通過一種全新的方式學習中國文化

前美國參議員羅伯特・卡斯頓(Robert Kasten)1月20日晚第一次來看神韻演出。卡斯頓說:「我被深深地打動了。我很高興今晚來這裡。我和我妻子都很喜歡這場演出。很美的服裝和舞蹈演員展示出的技巧非常、非常打動人。」

卡斯頓說:「我也覺得我在通過一種全新的方式學習中國文化。這也是今晚的一個主要收穫。」

馬裡蘭州女法官:神韻美得驚人 觸及我的心靈

馬裡蘭州法官凱倫・詹森(Karen Jensen )女士出席了與神韻藝術界見面的招待會。詹森法官說,這是她第一次來看演出,看演出之前她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演出,只是聽說很精彩。

看過演出後,詹森說:「真的很精彩,令人震驚。我尤其喜歡演出的服裝、每一個節目的色彩和舞蹈動作,很美,美得驚人,觸及我的心靈。所有節目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舞蹈動作很協調,歌唱演員很出色,鋼琴家很美妙,和我以前看到的演出都不一樣,這真是一個珍貴的禮物,下次我還來看。」

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尤其喜歡神韻獨創的音樂

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薩姆・路易斯(Sam Lewis)與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路易斯大使說:「神韻演出很壯觀,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色彩、布景、舞蹈、音樂…所有的一切,充滿熱情和活力,真是一個特別的夜晚。」

路易斯大使說:「我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和中國傳統文化,尤其喜歡神韻藝術團獨創的音樂,很棒!好極了!我看到了很多出眾的舞蹈演員,他們訓練有素,舞姿、韻味、表演令人振奮。神韻晚會中的故事很有意思。」

巴貝多群島駐美大使: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

巴貝多群島駐美國大使約翰・比勒說:「這是一次非凡的經歷,每一個節目都很傑出,從舞蹈、音樂到服裝都非常完美,是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

節目傳遞的信息很明確, 很好,但是以一種輕鬆的方式,我認為大家都能理解這些節目,美就是美,人人都能接受。」

歌劇指揮:神韻指揮很棒

藝術大師、歌劇指揮麥卡勒・斯帕拉斯諾在演出結束後對神韻演出的現場樂隊指揮尤為讚賞。斯帕拉斯諾先生說:「指揮很棒。很難得見到女指揮,女指揮非常少。這位指揮非常好,她很好地駕馭了整個樂隊。」

斯帕拉斯諾認為神韻的歌唱家也很出色。他特別讚賞洪鳴,稱他是中國的帕瓦羅帝。他說聽洪鳴演唱,就像在義大利歌劇院聽到的那樣。

上海人高先生:敬佩神韻所體現的傳統文化價值

純善、純美的神韻演出不僅讓西方觀眾對中國傳統文化心馳神往,也凝聚了大華府的大陸華人。

來自上海高先生很敬佩神韻所體現的傳統文化價值。他看完神韻晚會後神情顯得輕鬆愉快,高先生說:「神韻所透析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特別好。神韻向西方介紹了東方,不論服裝、舞蹈還是音樂,每一樣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特別是很多西方人並不了解五千年中華文明,而神韻將純正的東方文化帶給西方觀眾,這一點很了不起。」

他說自己也看過不少中國大陸的文藝演出,他覺得那些根本無法與神韻相比,「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好,博大精深,這麼大規模的全世界弘揚中華文化,神韻做到了,很了不起,中共做不到。」

中國大陸佘女士:身為華人我覺得自豪

來自中國大陸的佘女士對神韻所體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讚不絕口,她很喜歡節目中所展現的不同風格的民族舞蹈,她說:「神韻所體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不同的民族特色我覺得很好,特別是看到周圍的美國觀眾也為神韻拍手叫絕,身為華人我覺得自豪。我覺得中國的藝術應該多向(神韻)這個方向發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