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給親戚放神韻晚會光碟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11日】

這三天來通過給甲乙兩位親戚放神韻晚會光碟,我找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這裡面還暴露出了自己的一個私心,也是很隱藏的,今天要不是文章寫到這裡,恐怕我還發現不了呢!謝謝師父給弟子安排的一切,讓弟子在寫文章時,找到了那麼多隱藏的私心。

那顆私心就是:覺的自己平時不出去講真相,每年只要認真的分別給幾位親戚放一遍神韻晚會,而且效果還要好,自己就像完成了一年的任務一樣,多麼骯髒的私心啊!而且還只局限在幾位姨之間,其他的人,愛看不看。昨天,當甲親戚多次讓我把神韻晚會的碟子留下的時候,我還不知悟的一次一次拒絕她。捫心自問,我把所有的人都當作要救的眾生看待了麼?難道只有甲親戚是可貴的生命,別人就不是了麼?今天當我再次坐在甲親戚家的時候,甲親戚邊看神韻,邊對我念叨「你就是不相信我,他們不看,我還能不看麼?」,「我都是一本、一本看的,三本一起看,時間太長,累眼睛(去年給她留過一套零九年神韻晚會)」,「他們有的時候,也過來一起看」。而且還不只一遍的反覆在念叨這些話,現在想想那能是偶然的嗎?那不就是一個生命明白的一面在懇求我,把神韻光碟留下,也是師父在用甲親戚的嘴在點悟我這個不知修的弟子。

放完神韻後,也到中午了,甲親戚去廚房給她的丈夫做飯,我穿好大衣一個人在屋裡,手裡拿著已經裝好的神韻晚會光碟,問自己:「神韻是我一個人獨有的麼?為什麼我要把神韻光碟牢牢的抓在手裡,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給什麼、什麼人放神韻?不是說,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麼?師父都沒有挑揀世人,我又有什麼資格擋在這裡,阻礙世人得救?」想到這裡,我把神韻晚會光碟,輕輕地放在她家靠窗戶邊上的洗衣機上,中午美麗的陽光透過閃亮的透明封袋,照在了神聖而又光彩神韻光貼上,顯的是那麼明亮照人。

我轉身走向廚房,對正在忙著洗豆子的甲親戚說「那套晚會光碟就留給你了,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就看吧!」甲親戚先是一愣,後顯得很高興,連忙說:「我肯定看,沒事的時候,我就看。」我笑了笑,很歉疚的說「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該把我的思想觀念強加給你……」,還沒等我說完,甲親戚就很歡快的接過話說道:「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惦記著我。」我會心的笑了。

回到家後,我回想著,在面對甲乙不同的親戚時,我應該用不同的方法去救度他們,甲親戚的情況與乙親戚的情況有很大的不同,在九九年七、二零之前,她就知道大法好,也曾跟我們到學法小組,學過幾天法,但後來由於種種原因她沒有走進來。到九九年七.二零時,邪黨鋪天蓋地的運用媒體、報紙等輿論工具,對大法進行抹黑、誹謗,甲親戚也沒有相信電視上的那些謊言,頂著各種壓力,為我們收藏了很多的大法書籍。在別的同修被綁架關押時,她還幫助同修收藏了很多的《九評》,她的正義之舉已經為她選擇了美好的未來,她也曾經多次說過「我永遠支持法輪功」。從我們第一年拿到神韻晚會光碟的時候,她都跟著看,而且每次看的時候,都是讚不絕口,面對這樣一個明真相的世人,我只要把神韻晚會送去,她自己就會看了。

乙親戚從前是做教師工作,現在退休在家,受邪黨無神論影響,再加上邪黨的謊言,從前也給她講過真相,但感覺好像都沒有打開她的心結。自從零八年我給她放過一遍神韻後,對她很是震撼,特別是晚會中《升起的蓮》、《覺醒》兩個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破除了很多邪黨在宣傳時存留在她腦中的流毒。後來每次去的時候,我都會穿插著給她講一些真相,她也問了她不明白的很多問題,我都一一給她作了解答。

這其中還暴露出我很多的執著心,比如怕心:每年去給她們放神韻時,我的心裡都是打鼓,怕她們不看,怕她們不好好看,怕她們不識好東西,怕她們不給好臉,怕她們說難聽話……這麼看,她們的一切的表現都是在去我的心,為什麼總是怕?深挖下去,不就是怕自己受到傷害,怕自己的面子掛不住,追根究底還是一個私,總是我啊,我啊的,太執著於自我。還有顯示心、歡喜心、怨恨心、爭鬥心。

今天早上在發正念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真修」兩個字,我知道這是師父在勉勵我,要真修,「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真修>)

謝謝師父給弟子的一切,謝謝師父對弟子的勉勵,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