紂王拜神起邪念 題詩瀆神惹國殃

馨心


【正見網2012年02月12日】

商朝末年的殷紂王,名字叫殷受。他才智過人但卻荒淫無道。一天,殷紂王帶領文武大臣到女媧殿去降香,祈禱完畢後,他見此宮殿齊整,樓閣豐隆,心裡很是高興。忽然一陣狂風,捲起幔帳,現出女媧娘娘聖像。紂王見女媧娘娘容貌端麗,瑞彩翩躚,國色天姿,婉然如生;真是蕊宮仙子臨凡,月殿嫦娥下世。古語云:“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評:這個邪念由他內心所生,實際這個妖孽就是他自心招來的。看來這個邪念真是惹禍的源頭,一定要嚴加抑制、清除才好,不然結果會害人害己,悔之晚矣!)紂王不覺神魂飄蕩,陡起淫念。自思:朕貴為天子,富有四海,縱有六院三宮,並無有此艷色。隨大聲吩咐:“取文房四寶。”侍駕官忙取來筆、墨、紙、硯,獻與紂王。紂王深潤紫毫,在宮殿的粉壁之上題詩一首:

“鳳鸞寶帳景非常,儘是泥金巧樣妝。
曲曲遠山飛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帶雨爭嬌艷;芍藥籠煙騁媚妝。
但得妖嬈能舉動,取回長樂侍君王。”

紂王作畢,首相大臣商容啟奏道:“女媧是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請駕拈香,祈求福德,使萬民樂業,雨順風調,兵火寧息。今陛下作詩褻瀆聖明,毫無虔敬之誠,是獲罪於神聖,非天子巡幸祈請之禮。願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觀見,傳言聖上無有德政耳。”(多好的中正良善直言,可惜未遇英明納諫之主!一片丹心付諸東流,大好江山如此斷送!可惜!)紂王辯解說:“朕看女媧之容有絕世之姿,因作詩以讚美之,豈有他意?卿毋多言。況孤乃萬乘之尊,留與萬姓觀之,可見娘娘美貌絕世,亦見孤之遺筆耳。”(評:言不由衷,這是他狡詐之處,實際卻另懷鬼胎,對娘娘念念不忘,後來聽信奸臣之言,廣選天下美女充實後宮,終於招來狐狸等三妖禍亂江山,導致亡國。)言罷回朝。文武百官默默無語,誰敢多言,俱鉗口而回。

姑且說女媧娘娘三月十五日往火雲宮朝賀伏羲、炎帝、軒轅三聖而回,下得青鸞神鳥,坐於寶殿之上。玉女金童朝禮畢,娘娘猛抬頭,看見粉壁牆上的詩句,大怒罵道:“殷受真乃無道昏君,不想修身立德以保天下,今反不畏上天,吟詩褻我,甚是可惡!我想成湯伐桀而打下天下,享國六百餘年,現在氣數已盡;若不與他個報應,不見我的靈感。”(評:神聖豈能褻瀆、侵犯?違者必遭天譴,這是天理!哪有例外?)想至此,即喚彩雲童兒把後宮中金葫蘆取來,放在丹墀之下;揭去蘆蓋,用手一指。葫蘆中有一道白光,其大如線,高四、五丈有餘。白光之上,懸出一道幡來,光分五彩,瑞映千條,名曰“招妖幡”。不一時,悲風颯颯,慘霧迷漫,陰雲四合,風過數陣,天下群妖俱到行宮聽候法旨。

娘娘吩咐彩云:“讓各處妖魔且退;只留軒轅墳中三妖伺侯。”三妖進宮拜見,口稱:“娘娘聖壽無疆!”這三妖一個是千年狐狸精,一個是九頭雉雞精,一個是玉石琵琶精,俯伏丹墀。娘娘道:“三妖聽吾密旨:成湯氣運黯然,當失天下;鳳鳴岐山,西周已生聖主。天意已定,氣數使然。你三妖可隱其妖形,託身宮院,惑亂紂王;等武王伐紂時,以幫助其成功,萬萬不可殘害眾生,否則,必遭天譴。(評:可嘆它們不聽訓誡,蠱惑紂王干盡逆天害人的壞事,終遭天譴果報,實乃作惡自招。)事成之後,使你等亦成正果。(評:可惜它違背神囑,觸犯天條,錯過了成正果的良機,機緣一失,何時能再?由此看來,真是“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報應之顯,毫釐不爽。)娘娘吩咐已畢,三妖叩頭謝恩,化清風而去。

正是:(評:紂王無道妄進香,題詩瀆神惹禍殃。狐狸聽旨施妖術,斷送商朝社稷亡。武王伐紂順天意,封神演義警世長。)(評:後來果應其報,此是後話,暫不贅述。)

(評:殷紂王題詩瀆神就招來亡國之報,大肆謗神、批神、鬥神、滅神的中共又焉能無報?因此說天滅中共是必然,僅從貴州藏字石的警世就可見天意之端倪!君子不立危牆之下,相信人們會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