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醒後的楊大夫

石嵐


【正見網2012年03月27日】

楊大夫原來是軍醫,30年前轉業到我們單位。他退休後身體一直不好,大把的吃藥,少則七八種,多時十幾種藥。他是中醫,會按摩、針灸、推拿等,想開個體診所,就是力不從心。

他和老伴的關係一直很僵,老伴比他大三歲,文盲,是從山溝裡帶出來的隨軍家屬。他總想離婚,就是離不了,就常把外邊交的女伴帶回家,成心氣她。老伴對他寬容大度,忍氣吞聲,是從一而終的好女人。

七八年前,他住院做了手術,切除了脾。那時,我到醫院去看過他,講真相、勸三退,他點頭同意退了黨,儘管並非完全是真心實意,但一個精緻的護身符總帶在身上。

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他在單位主樓前的大高台階上乘涼,我們都在大院裡散步,他突然起身,因血壓高,眼前一黑,摔倒了,從8級大台階上滾了下來,卻哪兒都沒磕著碰著。他老伴發現後,趕緊攙他起來,扶他回家了。

不久,又是他一個人在大院裡的草坪中的小路上散步,小路是用長方形的石條鋪設的,每兩塊石條之間都有20多公分的空檔兒,植著草皮。開始他每一步都正好踩在石條上。不知為什麼,越走越快,收不住腳了,而且深一腳淺一腳,想喊人把他攔住,偏偏周圍又沒人,他眼前一黑,啪就摔在石條路上了。直到有人發現,才把他扶起來,只是左手拇指處被石楞劃破了一點皮。

兩件事後,他把我叫去了。他說:“別說我現在的身體,就是倒退20年,也得摔的傷筋動骨、頭破血流、臟腑損傷,甚至趴那兒就再也起不來了,可我完好無損,我想不通,你來幫我解解這個謎。”

我說:“要按常人說,你是老大夫,經的見的比我多,要按我們修煉人說,很簡單,你把黨退了,邪惡不敢再控制你了,尤其是你身帶護身符,師父保護你了,這就叫有驚無險。”

他突然眼前一亮,猛拍了一下我右肩膀,大聲說:“老兄,你說的對,我明白了!今後,我每天要念一百遍九字真言。”

“你真能做到,身心還會有更大的變化。”

時間不長,師父的《洪吟三》發表了,我拿去讓他看,他當場看了幾首,就迫不及待的提出:“你能把這本寶書給我嗎?”我本想是送給他的,當時靈機一動,改了口:“這樣吧,給你看一個禮拜。你可以抄一本,永遠保存。”“好,我買個好筆記本,也像這寶書一樣,每頁抄一首。”

他不僅工整的抄了一本,還用毛筆在掛曆的背面抄寫詩詞,掛在屋裡,他說:“我一邊背一邊理解,還要經常對照找差距,師父怎麼說就怎麼做。”

我還送他一本《轉法輪》。他已經讀過一遍了,不僅自己看,還讀給老伴聽。

一天,他小聲對我說:“過去看老伴,怎麼看都彆扭,現在越看越順眼了。”我說:“這就是你觀念的變化,是你這幾個月來最大的轉變和收穫。”

他老伴對我說:“我們家老楊可真變了,現在,他散步都叫我陪著他。”

他還把沒吃完的中西藥都扔了,說:“從此以後,咱們永遠拜拜了。”

不久前,他參加了我們的學法小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