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變異的媒體的一點省思

文/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5月21日】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的電視媒體變異得簡直是無法無天了。不但綜藝節目腥□、低俗、淺薄地讓人難以置信,連新聞節目、卡通節目都充滿著暴力、色情、與低俗的煽情畫面。

如前陣子俄羅斯新聞主播藉之吸引觀眾的色情秀、收視率隨著愈來愈畸情之情節而水船漲高的電視肥皂劇,以及不知從何時起,便充滿著暴力、魔幻甚至色情的卡通節目,都是最負面的例子。而令人扼腕地,許多當紅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卻都是那些最愛講黃色笑話、最愛搞笑、最愛虧人、最無厘頭的。

而更令人憂心的事,社會大眾「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已對這樣的變異現象愈來愈麻木,愈來愈習以為常了。以致於整個社會,也隨著媒體的不斷惡質化,而不斷向下沉淪著。

師父在<<精進要旨>>的<溶於法中>一文中曾說:「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甚麼就是甚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他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得怎樣,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腦子這種東西的人能幹出什麼事來呢?」

一腦子這種東西──一腦子由電視上得來的種種「駭人的垃圾」的人,能幹出什麼事來呢?

殺人:根據許多案發後的調查顯示,許多兇手的犯案手法,其實是「學自」電視電影中的情節。本來他不知道人可以因著自己「不高興」,就隨意結束別人的性命;本來他不知道,要使一個人喪命,可以有那麼多的方便手法與不會讓自己的惡行被發現的技術──經過電影、電視上人物的「示範」,他終於知道了,心想:別人都可以這麼做,我為什麼不可以?於是就釀成大錯了。

擄人勒索、搶劫:我曾當面問過一位在監所中因擄人勒索案而受刑的人說:「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會犯案嗎?」他回答說:「是朋友找我的。我本來根本沒想過要做這種事。但我朋友說:『你看,電視上那些人,都可以花少少的力氣,就得到那麼多的錢,我們為什麼不能?』我想想也對,於是我就一起去作了。」

畸情:在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第三者、婚外情、婚前性關係、同性戀、亂倫等事,是社會大眾的禁忌;社會大眾心中有個隱而不顯的共識,就是上述這些事情,是「不應該」發生的。如果有人逾越了這些禁忌,發生了上述那些事件,就會被人以異樣眼光待之。

但現在,隨便一打開電視、進個電影院,螢幕上播放的都是這些畸情劇情──大家看的愈多,就愈見怪不怪;愈見怪不怪,就愈覺得這些事是「可以」的。於是,久而久之,大家不但不再以道德眼光來「幫助」那些走偏了的人重回正途,反而連自己都捲入了這些事情中,使得人類社會愈來愈複雜,「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觀念及隨之而來的敗壞行為愈來愈無法無天,「真情」、「純情」愈來愈難尋。

除此之外,變異媒體對人的負面影響還顯現在許多方面--族繁不及備載。

當我在憂心電視、電影等變異了的大眾傳播媒體對人、對整個社會的可怕負面影響時,突然有一種體悟:像電視、電影這樣的現代化媒體,是不是其實根本就不應該存在於這個地球上,是不是其實也是外星人慾使人類變異,所加諸地球、實對地球有負面影響的變異科學結晶之一呢?

我想到,師父在<<轉法輪>>第二講宿命通功能那一段曾提到:「宿命通功能的形式是在人的前額部分有一個像電視機的小螢光屏。」在第三講功能與功力那一段也提到:「層次越高功力越大,功能越強。」在第三講返修與借功那一段又提到:「心性多高,功多高」。

那麼,能看得到自己前額部分像電視機的小螢光屏的人,是不是也必然是心性已達到某種層次的人呢?而這個自身功能所形成的像電視機的小螢光屏,當然是不花一文錢就能顯像的──只要你心性夠高。

但是,在現代社會中,無論你心性的層次多高或多低,「只要你有錢」,你就可以買到電視,就可以看電視──這個自外於我們肉身的電視。一些本來心性層次不足以「看電視」的人,都紛紛能看電視了,以致於電視的尺度愈來愈難掌握。

我悟到,或許正是外星人把「看電視」這個人體本來應有的功能,在不顧宇宙法則的情況下,普遍性地散播到人類社會中來了,而且是以「外顯的形式」、與「利」相結合的形式,散播到人類社會中的。而且,它們還發揮它們的邪惡影響力,控制著電視節目的內容(或許是把變異思想注入媒體相關工作者的思想中),使人類社會隨著它們的計畫而愈來愈變異、愈來愈敗壞,愈來愈趨向毀滅。

大眾媒體對人類的負面影響,實在是處於這個人類社會中的每一個人所不能不深自警醒的。期待所有媒體工作者能對此敗壞現象有更多的覺知,並能繼之以大刀闊釜的改革;也請每一位觀眾在接觸媒體時,都要時時警醒、好好過濾,不要讓自己的純淨心靈被其中的變異觀念、可怕毒素給著染了。

以上為個人一點體悟,望同修不吝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