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不二法門

嚴肅


【正見網2012年05月22日】

以前也曾經看到過爸爸(常人)的這些藏書,都是一些古人名著的硬皮精裝本,當時在翻了幾次後,覺得修煉人不應該看常人的書,應該守住心性,把握好自己,就將它們束之高閣。

事隔幾年,這次因幫媽媽搬動家俱,拾掇物品,又看到了它們。因為最近不精進,不進則退。同樣的事發生在今天,卻將以前的心性體悟忘的一乾二淨。翻了幾下,卻覺得好,還想帶回去給孩子看。捧起來就不想放下了,看了很久,終於在媽媽(同修)的催促下合上了書。當時看了兩本古書,一本講的全是古人的種種智謀、各種奇案的敘述和偵破及心理分析,看了之後覺得空間場產生了陰暗、恐懼的物質,當時只是覺得不對頭,卻沒有進一步向內找;別一本則是將《菜根潭記》、《小窗幽記》、《圍爐夜話》等有關內容合一,除了原文、譯文之外,還加進了別人的評註和見解,其中評註和見解中同時引用了大量有關儒釋道等修煉方面的各家各門派的內容。當時看了之後,我卻認為,相比時下那些現代的文學作品,這些評註和見解在常人的理論中已經是很有道理的了。

因為畢竟是修煉人,所以在合上書後,對自己耗用了幾小時的時間來看這些常人的書感到不對頭,後來發展到心神不寧。媽媽(同修)要我學法,我卻覺得在這個環境已經學不進去法了,不知為什麼一心想快離開,飛快的逃走了,走時還將爸爸的藏書帶走了,要拿回家給孩子看。

回到家,我還是心神不寧,惶惶不知怎麼辦,終於決定去同修家學法,這樣跟同修呆了半天,心裡才覺得好多了。

晚上吃完飯,我先把爸爸的藏書給丈夫(常人)看,說如何好,丈夫當時沒有理會。我又將它們給孩子看,孩子在寫作業,暫時沒有時間。

半夜裡,被一個真真切切的惡夢嚇醒了:媽媽和爸爸各駕駛一輛車,但是車頭卻自己拐錯了方向。當時媽媽在車裡低頭忙別的,居然還不知道,叫也聽不見。爸爸則麻木不仁。我見車頭自己拐錯了方向,很驚悚。接著,有一個很高大的變形金剛之類的機器人開始抓人。我嚇得四處逃避。丈夫抱著孩子,很輕易的就躲開了變形金剛的魔爪,而且這個在我看來很高大的邪魔,丈夫作為一個常人跟它交手時,卻幾乎和它同樣高,丈夫用手抓住它的一隻魔爪,它就不敢攻擊了,又朝我抓來。我當時貼在高牆上嚇得動不了,它一伸手,卻抓住我的一隻腳⋯⋯

嚇醒後,我回過神來,起來發正念清除邪惡,解體這個夢,同時趕快向內找。回想白天都幹了些什麼事,想起來了我看這些不應該看的書,一下子明白了:是我心不正招來了變異的邪惡生命。變形金剛,就是那些各家各門派修練的理論大雜燴邪變合成的怪物,雖然是金剛,卻是邪變的,變形的。丈夫因為沒有理會、沒有看那些書,所以不怕它。而我看了,就是要了,它就沖我來了。我非常後悔無意中還是觸犯了不二法門,還是修的不紮實,稀裡糊塗的所作所為就不在法上了,被邪惡鑽了空子,特別在放鬆修煉的時候,所處的常人環境中隨手拈來的東西看進去就已經在自己的空間場範圍內產生了這類邪惡的生命與敗物質了。平時發正念清理都不容易清理乾淨,怎麼還能有意無意的往腦子裡灌呢?!真是慘痛的教訓啊!我悟到現在常人的東西,無論你認為的好的方面也罷,不好的方面也罷,已經沒有不亂的了,現在從常人中去有意挑選還稍微好點的東西,最後不但找不到,反而還會不知不覺中被其反制,毀了自己。修煉人最好連看都不要看,連碰都不要碰才最乾淨。

寫出來是為了提醒同修,任何時候千萬把握好自己,除了師父和大法,儘量的不要往眼睛裡、耳朵裡、腦子裡加任何東西,任何東西在另外空間裡都是活的,都是有生命的。不是師父安排的東西,往裡加什麼都會搞亂師父給我們的最好的東西和修煉機制,破壞自己的修煉這條路。特別是在不精進的狀態下,特別在寂寞、無聊、空虛的時候,這類的考驗就越厲害,邪惡就越容易得逞,這方面的教訓已經太多太多了,大家千萬注意啊!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