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真」的一點體會

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05日】

說來慚愧,修煉兩三年了,對真的理解,始終停留在「不說謊,不欺騙」的層次上,心裡也明白「真」決不只是這樣,可是卻始終談不上進一步的認識。

但是最近我感到對「真」有比「不說謊,不欺騙」更進一步的認識,這裡談一下我的粗淺的體會。

今年三月,為配合有些同修去日內瓦召開的人權會議,煉功點上的輔導員給了大家幾張徵集簽名的表格,我也拿到數張,除了給家裡人簽名外,還剩下很多表格,我就到市立圖書館前尋求善心人士簽名。

剛開始的時候還有「幹事情」的心,希望收集越多簽名越好,但很快我就發現有人會問問題,影響徵簽的速度,但我也很快地放下了幹事的心,很有耐心,而且很樂意地回答簽名人問的問題。甚至還有一個國小的小學生問我:「江澤民是誰?真、善、忍是什麼意思?」我都很樂意地用這個小朋友可以明白的話向她解釋。

被問到最多的問題是「這樣簽名會有用嗎?」第一個問這問題的人把我問住了,我象常人一樣的回答:「就是表達意思意思。一個心意。」對方簽完名走了,我愣在那裡,覺得我在做大法的事,怎麼講話象常人。所以第二個人又這樣問時,我回答:「當然有用。邪不勝正。我們把他們揭露出來,他們很害怕,已經收斂一點了。你的正義支持是很有力量的。」這樣的回答,有幾個人微微點頭(都市人形色匆匆,大多數人是面無表情的),似乎認同我講的話。我也覺得安心多了,因為我講了實話,我放下怕被人譏笑的心,選擇了講實話,沒有亂講話搪塞。

這次的徵集簽名在一天半裡獲得了三百多人簽名,傳單資料發了約一千份,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事。

最近有一天忽然覺得自己的講話沒什麼份量,和家人親友介紹法輪大法,沒人感興趣,我覺得自己說話的「心」,很值得檢討。這時我忽然想起了去圖書館徵集簽名的事。當我講真話時,在太陽底下尋求人簽名,一點也不覺得累,只覺得做事做得很順,一般人的反應也都不錯,簽名的人態度也很慎重,讓我覺得即使從表面來看,都是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而我和親人介紹大法時,擔心這個,顧忌那個,態度混合了很多常人的心,講了很多常人的話,我的態度已經沒做到「真」了。就像拿少量的「珍珠」混合上大量的「魚目」,想當寶一樣送給人,別人一看都是「魚目」,當然他的態度也隨隨便便了,不把它當「寶了」。誰會把假的東西當成寶呢?

這時候我也忽然明白老師說「同化大法」是什麼意思了。以前我始終想不通「同化大法」是什麼狀態,每個字的意思我都了解,可是就是不明白怎樣才叫「同化」。現在我了解了,如果一個人他每一個行為、每一個動機、每一個念頭,都符合「真、善、忍」,那這個人不就是同化大法的人嗎?

徵集簽名幾個月過後,我才對「真」有了進一步的理解,悟性也算是慢的。但是我還是有說不出的高興,我也發現修煉與洪法是真的連在一起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