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也有靈性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4月19日】

宋朝大平府有個黃池鎮,有個地方因為潑皮無賴聚集,不干正事,專一屠牛殺狗,慢慢的變成了屠宰場。淳熙十年間,王叔端與表兄盛子東同往寧國府,經過這個地方,看到一個槽內系了五頭水牛。盛子東指其中第二牛,對王叔端道:“此牛明日當死。”王叔端道:“怎見得?”答道:“四牛皆食草,獨此牛不食草,只是眼中淚下,必有其故。”在茶館裡喝茶時,就問茶館主人:“此第二牛是誰家的?”茶館主人道:“此牛乃是趙三使所買,明早要屠宰了。”盛子東對王叔端道:“如何?”

第二天再來看,只剩得四頭了。仔細看,那第四牛也象昨日的一樣不吃草,眼中淚出。看見他倆個走過來,把雙蹄跪地,如拜訴的一般。再問茶館中人,有一人道:“有一個客人,今早至此,一時買了三頭,只剩下這頭,早晚也要殺了。”盛子東嘆息道:“畜類也能事先知道!”於是勸王叔端找到牛的主人,高價買下,帶回家裡,只養不殺,做了長生的牛。

不單單牛有靈性,萬物皆有靈。世上萬物為人而生、而存在,但人不能用中共邪黨戰天鬥地的黨文化心態對待它們,應該用善良的心態對待它們,順應自然規律,善用它們,才能更好的造福於人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