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生日

清荷


【正見網2013年06月25日】

我們這條小街做生意的,如果遇上生意不景氣了,就會說,“生意秋了”。當然說的這個“秋”,可不是果實纍纍的豐收之意,是凋零、蕭條的意思。

上個月,我的門市一反常態,沒有預兆的就入“秋”了。突然的,門可羅雀。

清清冷冷的過了兩個星期,忽然又門庭若市,仿佛前段時間的客人們,都相約在此時一起來了。平常一個人守店的,這下“逼”得家人也來當幫手了,仍是應接不暇。客人排著隊等。

而母親的生日還差兩天就到了。母親住在另一個城市,本想提前兩天回去,店裡實在走不開人。晚上,和母親在電話裡說,這幾天生意太忙,要在您生日的前一天才回得來了。母親連連說,那就不要回來了,影響生意。我說,肯定要回來的,錢哪裡掙的完呢,生日,一個年齡,一輩子只有一次。母親沒說話了,但,我感到母親在微笑。其實,母親很想我們回去,想看見我們,只是不說,不想給兒女增添麻煩。

回家的禮物是早已備好了的,送給母親的是質地輕柔淡雅,款式簡潔大方的夏裝,還有鞋子。給三歲的小侄兒買了一套童話書和圖文並茂的《三字經》、《弟子規》。

隨手翻開《弟子規》,開篇的首句寫著“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悌”。孝,原來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是做人的起碼素質和品德啊。

為什麼中華傳統文化對兒童的啟蒙教育,把對父母的孝道放在首位?我想,是從小要培養一顆懂得感恩,懂得恩義的心靈吧。“百善孝為先”。懂得感恩的人,會遵守道義,維護良善。而品行敗壞惡劣的,往往都是忘恩負義之人。

然而,在中國大陸,千千萬萬的百姓修煉法輪佛法獲得了健康的身心,當局卻禁止百姓對佛法懷感恩之心。不許說法輪大法好,不許說煉法輪功身體健康了。指使媒體誹謗陷害。

記得一位叫宗芳瓊的女士,在中共剛剛迫害法輪功時,對採訪她的媒體說,以前自己的腿患有血管瘤,從不敢穿裙子,後來煉法輪功腿好了,血管瘤沒有了。媒體報導時卻歪曲事實,別有用心地說宗芳瓊煉法輪功得了血管瘤。宗芳瓊為此上訪,要求媒體澄清事實,結果被中共非法關進勞教所迫害。

中共要人忘恩負義、恩將仇報,這不是在泯滅人的良知嗎?慶幸的是,越來越多的人認清了當局的邪惡面目,選擇了維護良知。三退人數每天上萬的遞增,曙光越來越亮了……

“聖人訓 首孝悌”。母親的生日,讓我對恩有了更深的思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