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心得體會也是修煉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29日】

學法的重要性師父在講法中強調很多次,所以,我自己認為:大法修煉弟子就必須認真對待自己每天的學法過程,這是修煉提高和證實法、救眾生的基本保障。

那麼如何針對自己的心得體會這個方面。其實,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自己也是不寫心得體會的。只是最近一年來,因為覺得不寫不足以證實法、不寫不能夠救眾生了,所以才寫的。不知不覺中,已經寫了幾十篇;每一篇修煉體會寫完之前,和寫完之後,對比中自己發覺自己對大法修煉的認識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這才知道:原來當我們以純淨心態寫修煉體會的時候,也是在修煉,也是在提高、也是師父也在加持。

今天,師父讓我看到:在我熟悉的大學教室裡,大約有一半的座位上有我們的同學,另一半座位是空的。大家都在認真學習,應對每門的考試;因為大家都知道,最後的畢業考試就在眼前。這時候,我看到我的一個同學從教室外面走了進來。我能夠知道這個同學的名字,他就叫“雄才大學士”。他高興的對我說:"“文章與閱讀”這門科的考試已經結束了,你知道你考了多少分嗎?" 我當時是很奇怪、很擔心,因為我不記得最近我參加了這門的考試啊?!怎麼就說考試成績都出來了?這時候,邊上的一位同學接過話茬說:優秀!

我想:其實我們在大法中修煉,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聽從師父法中的教誨而作而為的。“學法”是師父法中的要求;“心得體會”也是師父法中的要求。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修煉提高是方方面面的提高;哪方面做好了,哪方面就提高,就樹立了那個方面的威德。一分不差,一分不少。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那樣:“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就是這個道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