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淫害人 惡報昭彰

童心


【正見網2013年06月30日】

縱觀歷史,發現一些才高八鬥、學富五車的大學者、大文豪,往往要著書立說、賦詩填詞流傳後世。隨著鬥轉星移的時間腳步,他們的作品連同他們的名字,漸漸也成了世世代代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有的內容甚至被搬上戲台表演,近代或被載入銀幕螢屏展現。這樣一來,對人們的為人處世及世界觀的形成便潛移默化的起到了薰陶和導向作用。大體上來分,導人向善者會得福報,導人入惡者會遭惡報, 宣淫害人者,其惡報會倍加慘烈昭彰,因為“萬惡淫為首”嘛!   

著名長篇小說《水滸轉》在一般人眼裡看,是一部非常完美的小說名著,不管是從故事情節上,還是從描寫手法上,都堪稱完美,所以被評定為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但是此書的作者施耐庵下場卻十分悽慘,最可悲的是他的三代子孫都是啞巴,並終身患病或身帶多種殘疾。究其原因,是他在書中用了大量筆墨細緻的描寫了淫偷劫殺的過程與心理,讓後世的讀者情不自禁的順著他的描寫想入非非,這樣便把人引上了爭鬥歧途或淫慾邪路。所以才招致這樣的果報厄運。

《金瓶梅》一書刊行問世後,對社會風俗的負面影響更是不可估測。他以“淫縱”罷官,堅持寫作“淫雅雜陳”,其縱慾觀正是小說的主導思想。結果其作者笑笑生的子孫三代也都是啞巴,而且後代皆平庸低劣,五世後絕子絕孫,讓人怎麼能不引以為戒?

唐朝詩人元稹,看見表妹絕世美貌,一心想娶她為妻。求婚遭到拒絕後,他惱羞成恨,憤而寫了《會真記》。作品中虛構他表妹和人偷情唱和,毀謗她表妹的名節,非但導致崔鶯鶯蒙垢千秋,而且把後世讀者也引向偷情私會的邪路。結果元稹不久就遭惡報在萬分痛苦中死去,這還不算,死後他的屍體還慘遭雷電焚燒的報應。 後世的王實甫在《會真記》這一題材的基礎上,編寫成戲劇《西廂記》,露骨的描寫張生與崔鶯鶯偷情私會的情節,結果書還沒有完成,作者王實甫便無法克制情慾,從而咬舌自盡而死,惡報竟然顯在當時,真是報應絲毫不爽!

上述列舉的報應只是人們看到或感受到的,其實宣淫害人的惡報還遠遠不止如此。宋朝著名的文學家黃庭堅,與蘇東坡齊名,他平時喜歡創作描寫色情狎妮的淫詞艷詩或文章。一次他訪問有道高僧圓通透禪師,一見面禪師就一針見血地指責他說:“你的文章可以說是妙筆生花,難道以你這樣的蓋世奇才,就只能寫那些淫穢低俗之作嗎?”禪師看到黃庭堅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又和緩一下語氣說:“當年的大畫家李伯一心畫馬,他的精神氣質都化為馬,要墜落也是他一個人而已。你以淫穢之艷詞,誘動多少文人學子想入非非,誘導多少青年男女違背倫理道德做邪淫之事,你的報應不止像李伯那樣只墜落為馬,以你的果報當墜泥犁大地獄,只要你的作品還在世上污染別人,你就永遠不能超生。所以希望你不要再誘人自誤。”

黃庭堅聽後十分羞愧,不覺心驚膽戰、冷汗直流。從此他怵然醒悟,再也沒有寫作淫穢文章。並不斷的行善懺悔以前的罪過,但是他的文章已造成一定的罪業,後來他仍遭到一生坎坷的果報,兩位愛妻也先後死亡,仕途幾起幾伏,老年時多病纏身。但這還多虧圓通透禪師的及時指責點悟,他自己又能幡然悔悟、懸崖勒馬,才免致更慘厲的惡報。

觀古憂今,簡直不敢再聯想下去。如今大陸黃毒的泛濫已遍及各個角落,書籍、戲劇、電影、電視、網絡、社會……色情淫慾的誘惑可說是無處不在,應有盡有,不應有的也有。將來怎麼辦啊?宣淫害人遭惡報的天理果報是亙古不變的,真希望骨肉同胞們快點兒幡然醒悟,重拾中華民族重德守節的操守,拒邪淫於自身自家之外,做一個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行無愧於心的正人君子,如此則真善忍正法正道可聞,身家平安健康可期,前途幸福祥瑞有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