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能為你做些什麼

大陸大法弟子 善修


【正見網2013年08月11日】

大約是去年的夏天,看到同修的一篇關於當地非法綁架反思的交流心得,對自己的觸動非常大。這麼多年來,自己時常是處於非常封閉的狀態,與當地的同修交流接觸很少,對於整體的意識也非常淡漠。讀了這篇文章,我被作者同修那種對整體負責、維護整體和大法的赤誠之心深深震撼和感動。同時,反思自己的修煉心態,每日工作之餘,忙忙碌碌的,學法、煉功、做資料、講真相、寫文章……而事實上,卻很少考慮到我也是法的一粒子,自己能為整體做些什麼。

當這篇文章幾經周折、反覆修改,終於發表後,我又對整體的概念有了新的領會。 感謝同修!從那時起,再讀《轉法輪》時,我對師尊講法中提到的“整體提高,整體昇華”,有了更新的領悟和理解。之後又陸續讀過幾篇同修關於整體提高的修煉心得,我意識到,自己必須要溶於當地大法弟子整體證實法的洪流中去。首先自己應轉變觀念,為什麼一定要找“談得來”的同修去學法呢?那裡面是不是潛藏著對自我的執著?想清楚了這個問題,那就從參加家庭學法小組學法開始,主動參加集體學法,按時為家人同修多做些資料,保證他們每周有足夠的真相資料可以走出去救人吧。

想想以往自己參加集體學法的那種狀態,似乎都是在同修的帶動下,挺被動的。而這次心態變了,學法的狀態也有了突破,除了參加家庭學法點的學法,我又去參加新的學法點學法,感到自己的視野和心胸在逐漸開闊,心的容量加大了。而且,每次與同修的學法、溝通,都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與同修的坦誠交流中,執著於自我的心、歡喜心、顯示心,包括色慾、妒嫉心,一一暴露出來。而我知道,曝光的同時,也在解體它們。

以前在自己的小圈子裡,總感覺自己各方面做的還行,尤其是講真相方面,每天都會出去面對面發資料救人,時間長了,經驗豐富一些了,效果還不錯,會不自覺的升起歡喜心,甚至常洋洋自得的想:自己做得真的很不錯,年輕的同修中,有幾個能像我這樣堅持的呢!

拿起筆來證實法,文章寫出來,有時同修看了提出不同的看法,自己總是不太往心裡去,對同修的建議更不以為然,覺得還是得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寫。當看到同修幫忙整理修煉心得的稿子,那些老年同修寫的交流稿,內容比較散亂些、篇幅較長的,就想:這樣的稿子可千萬別讓我來幫忙整理,這要浪費自己多少時間呀!

而現在,每次看到身邊同修忙碌的身影,心底常發出一念:同修,能為你做些什麼? 在去年發生的兩次大規模的迫害中,不少負責協調的同修和技術同修被非法關押,我就一直在想,那麼以前他們負責的工作由誰來做?尤其技術同修的被迫害,每每想來都感到心情愈發沉重,我決心要擺脫對技術同修的依賴心理,學習相關技術知識,也能夠在電腦等專業技能上有所提高和擔當,幫助周圍的老年同修解決些實際困難,讓那些技術同修能有充裕的時間學法、實修。

有一次,在一位同修大姐那裡,交流中,同修面露難色,原來一位協調同修在去外地前,把一箱子的《九評》和真相資料都放在了她那裡。我能感受到她們的壓力,決定幫助同修把這些積存的《九評》和資料拿一部分回去。可是打開箱子一看,真相報紙已過期了,《九評》的印刷質量也不是太好,部分章節可能列印時墨快沒了,文字有些淺淡不均。當時一位平常自己製作書籍的同修看到,說印的質量差,翻看了一下,又把書放了回去。我反覆檢查、翻閱了一會兒,覺得這些《九評》總體來講印刷的還算可以,大部分章節都沒有問題,而且封皮包裝比較精緻,於是帶回去了二十本,那些過期的真相資料也被我全部帶回了家中,我把它們仔細分類,分別夾放在《九評》和小冊子中,準備抽空送給有緣之人。每天出門前都在包裡放一本《九評》,走在路上,迎面走來的人們習慣的問一句:“您好!您看過《九評共產黨》嗎?”在發送《九評》的過程中,我時時都能感到世人對真相的渴望,二十本《九評》很快就發完了。

有時,家人同修拿來同修的交流稿,我也會協助修改、整理,身邊同修中有擅長寫作的,便將自己讀到的明慧網寫作交流文章拷貝給他們,一同切磋,同修的文章發表後,真的是為他們的修煉提高感到由衷的喜悅。第十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徵稿已開始,我找到了我所在地區負責整理修煉心得交流稿的同修,主動提出幫忙。

這些天,學習《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師尊講到:“現在的中國人自己都知道,只要中國人在一起,無論在哪都互相打;很多其它民族的人覺的,中國人為什麼‘不團結’?其實這有很深層的原因。舊勢力就是想把它搞亂,就是要搞到這種程度。搞這麼亂,看你們怎麼修。你們來源高,你們代表的生命多,圓滿的果位大,所以就叫中國這麼亂。能在這種環境修出來我們才承認,修不出來是人品太差。在這麼邪的環境中修出來我們才承認。 ”

以前也曾想過,都是大法弟子,當地同修的間隔、誤會為什麼會那麼深?最近學習了師尊的講法,我又有了新的認識,原來是舊勢力給同修之間製造了種種間隔,不讓大法弟子形成堅不可摧的整體,可是只要我們大法弟子都有“整體提高,整體昇華”(《轉法輪》)的正念,不承認舊勢力強加給同修的間隔,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就不會被它們鑽空子。這絕不是口頭上說說的,一定要有整體的意識,清醒的意識到同修之間是一個整體,只有在整體提高中自己才會提高的更快,在證實法中發揮更大作用;而在整體配合的過程中,不斷提高、昇華,自己與同修共同攜手,才能將證實法的每一步走得更堅定、有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3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