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思清韻:緣結聖蓮

晨思


【正見網2014年06月18日】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冰清玉潔,被視為天國聖花,請欣賞《扇舞蓮花》。”中國新年過後,我和學生一同欣賞神韻的舞蹈節目。舞蹈開始,一群女孩子蓮步輕移,回眸淺笑,手持粉扇翩然起舞,舞出片片蓮花瓣。舉手投足間,如行雲流水,含蘊聖潔、嫻雅、輕盈之美。置身神韻之場,感覺渾身被祥和的能量包裹,心清似玉,沉醉於莫名的感動裡。

時隔一週,上課時,我們又欣賞了神韻舞蹈《仙蓮起舞》。當樂曲“蓮花頌”的旋律在耳畔徐徐響起,看著眼前的雲海升騰、蓮花搖曳,我不由想起數年前的往事……

那一年,我將樂曲“蓮花頌”的歌譜抄寫在黑板上,教學生唱了幾遍,曲盪迴腸,婉轉、深情的旋律吸引著每一個孩子,原本令他們望而生畏的“視唱”不再枯燥、難學,很快就學會了整首歌的曲譜。以後上課時,在“視唱”的教學環節,我便時常教學生唱“天音淨樂”,見他們學的輕鬆自如,自己也滿懷喜悅和信心。

上完課後的一個下午,我卻莫名其妙的被請到校長辦公室。校長拿著一本學生工整抄寫的歌譜,指著寫有“蓮花頌”曲名的譜子嚴厲的責問道:這是怎麼回事?是教科書上的嗎?……

那些歌譜是我從海外的明慧網下載的。我想,身為教師,為學生開闊、拓展一下藝術視野,作為教育教學中豐富而優美的課外延伸,是非常有必要和價值的,所以心裡很坦然。而被黨文化洗腦頗深的校長,每次談起我的個人信仰都會緊張兮兮的和所謂“搞政治”聯繫起來。

但,以後在層層施壓之下,年輕、不諳世事的我一度被迫害的精神十分壓抑,不願、甚至害怕聽到“蓮花頌”這首樂曲,因為它會令人聯想起那些不愉快、令人精神窒息的回憶。

這種痛苦的精神折磨持續了幾年之久。直至在籌備自己的婚禮儀式“緣結聖蓮”時,志同道合的男友希望我能在婚禮中演奏這首曲子,因為“蓮花頌”是他最喜愛的樂曲。於是我一遍一遍的聆聽鋼琴版“蓮花頌”,被“怕”充斥的心在汩汩清流般的樂聲中一次次洗禮,終於超越了自己,在神聖、莊重的婚典上為眾多賓客演奏了這首曲子。那一天,是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

單位的領導、同事們也都來賀喜了。在“真善忍”的信仰中修煉多年,我向來不計較曾誣告自己的年輕同事,一如既往,熱情、誠懇的與大家相處,因此贏得了同事的信任和尊重。

從此,天音淨樂又在校園中悠悠迴蕩……

“雲海升騰臨仙境,蓮花搖曳舞娉婷。”望著“仙蓮起舞”中的凌波仙子飄然沓來,宛如雲中的朵朵淨蓮,予人以無限的光明與希望。我默默祈願,在塵世中堅守“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如清清出水蓮,今後無論身處順境或逆境,都能把“真善忍”的美好傳遞給每個純真的心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