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古老的美白方法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1月21日】

一天我遇到一個很久沒有碰面的朋友,看到她時我很驚訝,因為她容光煥發,神采奕奕,臉上幾乎沒有胭脂只有淡淡的口紅襯托著細膩的皮膚,面容和善完全像變了個人似的。以往她是個很注重打扮的人,而且她的皮膚又不是屬於天生麗質型,所以為了保有健康漂亮的皮膚總是詢遍各大美容保養中心,幾乎有一半的收入都投注在這方面。於是我急忙問她,是否又找到什麼仙丹妙方或是哪家護膚中心又引進了什麼特殊療程,我也趕緊去試試。

哪知她故作神秘狀又一臉俏皮地回答說:沒有什麼靈丹神藥更沒有什麼療程,就那麼一本書,而且書名還不告訴我,只給了我一個網址說我可以先下載閱讀,如果覺得喜歡再去買來看看。臨走前她只丟了一句話,告訴我書要按次序從頭看到尾。我暗自揣測:喔……看來和一般美容方法一樣也是有步驟的,還裝得神秘兮兮的。

回家後我急忙上網下載,一看大失所望。書是word檔,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連一張圖片也沒有。也沒等看內容就往下移,突然眼睛一亮看到一段話說:「說句笑話,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皮膚想變得白一點,好一點。我說你就真正地煉性命雙修的功法,自然就達到這一步,保證你不用去做美容。」(《轉法輪》第五講)

原來我的朋友在煉功呀! 嗯……我該不會練一練皮膚也變好起來吧?心中突然飄過一念: 好!我就把這本書好好研究一番,這才想起朋友的叮嚀,於是花了一天的時間把整本書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看完之後不只心中的疑惑完全解除,而且還吸收了許多新的觀念,那時我還真想不起美容的事了,因為我從書中讀到許多更多吸引人的話題,所以滿腦子都在思考這些話題。之前,我總以為煉功是男生或是些老人的事,其中不乏怪力亂神的傳說,現在才發現是我自己的觀念不清楚,當然也是現代人受到錯誤資訊的影響才造成的。市面上的書報雜誌多多少少都報導過修煉這類的事,而且專挑那些特例當新聞炒,反正現在的媒體不都這樣來吸引觀眾嗎,所以我一聽到修煉這類的名詞馬上就反感,再想到什麼吃素啦,或是超脫紅塵,廟裡去打禪等等那種刻板印象,根本就聽不下去了。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才明白,其實重點根本不是這些,這些都只是形式上的東西,修煉的根本原則就是抓住人的心性往上修,讓自己能夠同化宇宙的特性,做一個好人中的好人。如果真能按照書中的標準成為一個好人,自然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而這整個修心的過程就是修煉。對呀! 就這麼簡單只不過我們也都知道,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扭轉人心要算是最困難的吧! 因為人的心是無法透過任何形式或是強制的手段改變的。

就像我們天天燒香拜佛但是背地裡還盡幹些壞事,或是腦子裡還盡放些不好的思想,那內心根本沒有改變,更談不上做好人。不過難歸難,還是有方法的,就像書中提到我們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拿「真、善、忍」的特性來衡量,找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 是不是心裡頭有什麼執著於自己利益的一顆心在作祟,自己在面對這件事上怎麼樣才能符合「真、善、忍」,也許應該這樣做,也許那樣做, 就在這種辨證的過程中慢慢建立起一個良好的思想基礎,久而久之我們遇到的問題就不會再那麼困擾了。

這樣的方法過程對我來說倒不陌生,因為以前在學校的理工數學作業也都是這樣研究出來的,不管是做實驗或是算題目我們都是把環境條件變換變換,或是嘗試不同的假設模型來導出結果。走出實驗室如果遇到不同的大環境我們就得再好好想一想考慮考慮其他因素,這樣才能計算出一個更符合大環境的模型好使它運行無阻。看來修煉一點也不玄,他的過程和科學的求知精神一樣的合邏輯。再說,修煉中對待矛盾的過程就是讓人們好好的想一想,怎麼樣做才是最符合「真、善、忍」,如果可以解決矛盾或衝突不就是讓自己的心性提高上來了嗎?隨著心性的提高層次也就上升了。想到這兒我不得不感到臉紅,其實人家才是真正科學精神的實踐者,因為他們還超出了對這物質世界的探索直接奔向人體、 生命甚至宇宙。

更厲害的是,我們根本不用特意去做什麼,周圍環境所遭遇到的一切事物都是我們修煉的最好題材。我看這網站上還寫已經有一億人修煉,而且每個人都身心受益,如果以科學實驗的方法來衡量,從古到今大概還沒有這麼大的取樣數目,看來還是我們老祖宗高明些,把修煉給傳了下來。想到這兒我才想起古代的女孩好像沒聽過在用什麼保養品,對呀! 老一輩的人不也說相由心生嗎?所以我急忙打了個電話告訴朋友我明天就去煉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