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修交流對上士的理解

天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10日】

讀“聞道勤行 憑悟圓滿”的文章,同修由開始的“上士聞道,勤而行之。”後悟到“上士聞道,憑悟而圓滿。”通過十幾年的修煉,我談談對上士的一點理解。

師父講:“上士聞道,勤而行之。”(《轉法輪》) “然而上士可見可不見,憑悟而圓滿。”(《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為何不得見>) “正悟為上士之慧因。”(《洪吟》-學大法)師父從多方面闡述了大法弟子應有的修煉狀態。

大法中修煉不僅要“勤”,學法勤、煉功勤、發正念勤、向內找勤、講真相救眾生勤等等,方方面面都要勤勤懇懇實修自己。對於另外空間的景象,大法弟子可見可不見,憑著學法中師父給我們展現的法理,師父讓我們悟到的天機,就足以使真修者對師父對大法堅信,對修煉堅定不移。儘管師父為弟子講了無數的法,修煉中從始至終依然存在著悟,而正悟是很關鍵的。同修一部法,有多少學員走極端、鑽牛角尖,曲解了法,甚至悟偏、悟邪,在舊勢力的安排中打轉轉。作為大法徒要在法上認識法,要有對法的正悟、對師父的正信,理性、智慧、慈悲。

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走好師父安排的修煉路,必然是正法正覺的大根器之人,直至圓滿。

如有在法上不妥之處,還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